台東驚傳「飛彈推進器」墜海 國軍證實是中科院靶機

▲海軍機動飛彈車射擊雄風二型反艦飛彈。(圖/宋兆文提供)

▲海軍機動飛彈車射擊雄風二型反艦飛彈,軍方從未公布雄昇的照片。(資料照/國防部提供)

文/中央社

海空軍年度精準飛彈射擊操演17日落幕,外傳有民眾在台東金樽海域發現疑飛彈用推進器,軍方今天澄清,此為驗證空對空飛彈使用的中科院靶機,當天因氣候不佳墜海,軍方已派員打撈回收。

國軍15日至17日於屏東九鵬地區實施海空軍年度「精準飛彈實彈射擊」操演,除驗證各型反艦及空對空飛彈外,更實彈射擊「機密彈種」,外傳為不曾對外公開、射程達1200公里的雄昇飛彈(雄二E陸攻飛彈)。

媒體今天報導,有民眾在台東縣金樽海域,發現一枚外觀為亮橘色,疑似飛彈用的第2節火箭推進器。

軍方人士今天傍晚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澄清,並非飛彈推進器,而是用來驗證空對空飛彈、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製造的靶機,當時因天候不佳墜海,目前軍方已派員打撈回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