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還路於民」遊行前再傳公車撞死人 交長:駕駛應停車指差確認

▲▼ 中和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中和發生一名老翁過斑馬線遭左轉公車撞死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一輛公車今(19日)上午在中和區路口左轉時,未注意8旬老翁行走在行人穿越道,導致老翁遭輾頭部重創送醫不治,在明天(20日)「還路於民大遊行」前夕,仍發生行人地獄憾事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今年5月發函要求地方執行行穿線退縮和公車停車指差確認,很遺憾仍發生事故,將持續與地方合作提升安全。

今新北市中和區發生一起公車左轉撞上行人事件,53歲邱女駕駛公車行駛壽德街左轉民德路,82歲林姓老翁則從壽德街欲過馬路往莒光路方向,邱女未看到老翁,轉彎時直接撞上,導致老翁多處挫傷、頭部重創,送往亞東醫院搶救後仍不治,警方已調查中並將駕駛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中和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中和發生一名老翁過斑馬線遭左轉公車撞死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明天(20日)舉辦「還路於民大遊行」,號召萬人上凱道,訴求交通零死亡目標,未料「還路於民大遊行」前一天,仍發生行人地獄憾事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此案新北市政府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,交通部5月發函要求地方政府執行行穿線退縮,並要求公車經人行穿越道要停車指差確認,若未依照規定,地方政府交通局會處罰,該肇事路口行穿線好像沒有退縮,很遺憾還發生這種事故,交通部會與地方政府持續合作保障行人安全。

據了解,公路總局今年5月23日發函各地方政府,督導轄內市區公車業者所屬公車駕駛人行經路口左右轉時,應停讓進行指差確認。此外,公路總局8月15日再發函向各地方政府重申,要求督導轄內市區公車業者所屬公車駕駛人行經路口左右轉時,應停讓進行指差確認。

▼中和發生公車撞死行人車禍,該路口行穿線未退縮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 中和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