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宣布台海周邊軍演 漁業署:若有公告會提醒船隻勿進入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不滿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,中共今(19日)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海空聯合演訓。農業部漁業署稍早表示,演習水域不是台灣漁船作業的水域,目前交通部航港局及大陸海事局也沒相關公告,若航港局發布航船布告,會透過漁業廣播電台提醒作業船隻不要進入。

▲▼解放軍軍演畫面曝光!強調「對台獨勾連外部勢力的嚴正警告」。(圖/翻攝CCTV)

▲中共宣布軍演,強調是「對台獨勾連外部勢力的嚴正警告」。(圖/翻攝CCTV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副總統賴清德剛結束出訪巴拉圭行程,共軍不滿賴清德過境美國,東部戰區隨即宣布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,並嗆是「對『台獨』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」。

對此,農業部漁業署指出,中共宣布演習的水域,經過初步調查,是在中國大陸沿岸,距離台灣很遠,不是台灣漁船作業的水域,目前交通部航港局及大陸海事局也沒相關公告,若航港局發布航船布告,漁業署會透過漁業廣播電台提醒台灣作業船隻不要進入該水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