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台海周邊軍演 航港局密切關注「視需要發布航船布告」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,引起中國大陸不滿,中共今(19)再度在台灣周邊進行海空聯合軍演,航港局則表示,中國海事局近期發布航行警告,福建、浙江等地均未有軍演訊息,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訊息,視需要發布航船布告,提醒周邊海域船隻注意。至於空域影響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民航局查明中。

▲▼解放軍軍演畫面曝光!強調「對台獨勾連外部勢力的嚴正警告」。(圖/翻攝CCTV)

▲不滿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,解放軍今在台灣周邊軍演,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CCTV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、過境美國紐約與舊金山,中國大陸在出發時間點發動3天軍事演習;如今賴清德任務圓滿完成歸國,中共今再度宣布將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軍演,嗆是「對『台獨』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」。

針對大陸在台灣周邊軍演,對我國海域是否有影響,航港局表示,經查中國海事局於17日宣布,將在18日至22日於南海部分海域進行射擊演習,查該區域非屬我國海事轄管海域範圍。

航港局強調,次查中國海事局近期發布之航行警告,福建、浙江等地均未有軍演訊息,航港局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訊息,並視需要發布航船布告,提醒周邊海域船隻注意,以確保航安。

至於對空域,目前並未傳出有航班或航路受影響,針對該起軍演衝擊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民航局查明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