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周恐有颱風「可能路徑出爐」 今年迄今僅8颱!專家:連4年偏少

▲▼颱風生成數統計。(圖/賈新興)

▲歷年1月到8月颱風生成數統計,今年已連續第4年偏少。(圖/賈新興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下周可能又有颱風生成機會,預測可能路徑往日本可能性大,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今(2023)年截至8月有8個颱風,長期平均是13.65個,是2018年後連續第4年颱風生成數偏少。

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,2023年截至目前有7個颱風生成,1個是越洋而來,仍算8個颱風,長期平均是13.65個,今年是2018年之後連續第4年颱風生成數偏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賈新興表示,歷史上1至8月最多有23個颱風生成,分別是1965年及1971年;歷史上颱風生成最少的是1998年,有4個颱風生成。

▲▼颱風生成數統計。(圖/賈新興)

▲今年每月颱風生成數與氣候值比較。(圖/賈新興)

今年1月至8月有8個颱風,賈新興表示,2023年有3個颱風發布警報,分別是5月29日到5月31日的瑪娃颱風,7月24日到7月28日的杜蘇芮颱風,以及8月1日到8月4日的卡努颱風。

天氣職人吳聖宇則分析,短時間內看來沒有颱風可能影響台灣的預測,雖然日本南方海面有機會出現新的熱帶擾動或颱風發展,不過大致往日本方向移動的可能性較大,下周如果要去日本可能要留意是否有颱風要往日本過去情況。

吳聖宇表示,預期進入8月下旬後半到月底,颱風容易發展的位置將會逐漸調整回到南海、菲律賓附近海域,後續是否有颱風接近台灣的機會仍有待持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