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證監會:將調降證券交易經手費 證券公司佣金費率

▲▼陸股,港股,投資,股票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大陸股市近年表現黯淡,整體弱於其他市場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證監會18日透露,為了活躍資本市場,提振投資者的信心,將降低證券交易經手費,同步降低證券公司佣金費率,並研究適當延長A股市場、交易所債券市場交易時間。不過,對於市場高度關注的證券交易印花稅是否調降,證監會沒有正面回應,僅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呼籲及關切。

證監會在官方網站上表示,7月24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對資本市場工作作出重要部署,明確提出「要活躍資本市場,提振投資者信心」,證監會對此成立了專項工作組,確定了一攬子政策措施。

證監會提到,第一是「加快投資端改革,大力發展權益類基金」,加快制定資本市場投資端改革行動方案,從推動公募基金行業高質量發展、持續優化市場投資生態、加大中長期資金引入力度等方面作出系統安排。

證監會指出,第二是「提高上市公司投資吸引力,更好回報投資者」,制定實施資本市場服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行動方案,建立完善突破關鍵核心技術的科技型企業上市融資、債券發行、併購重組「綠色通道」。

▲▼陸股,港股,投資,股票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證監會提到,第三是「優化完善交易機制,提升交易便利性」,將降低證券交易經手費,同步降低證券公司佣金費率,並研究適當延長A股市場、交易所債券市場交易時間,更好滿足投資交易需求。

第四、第五、第六項則分別是「激發市場機構活力,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」和「支持香港市場發展,統籌提升A股、港股活躍度」以及「加強跨部委協同,形成活躍資本市場合力」。

證監會強調,活躍資本市場、提振投資者信心與穩字當頭、穩中求進是相輔相成、內在統一的,沒有相對穩定的市場環境,活躍市場、提振信心也就無從談起,「我們將統籌做好活躍市場與防範風險、加強監管各項工作,會同有關方面穩妥防範處置城投債券、房地產等重點領域風險,堅決維護市場穩定運行,堅守監管主責主業,加大資本市場防假打假力度,從嚴從快從重查處欺詐發行、財務造假、操縱市場、內幕交易等典型違法案件,為投資者提供真實透明的上市公司,鞏固長期投資信心。」

另外,市場對於降低證券交易印花稅稅率有不小的呼聲,證監會回應,已關注到市場對調降證券交易印花稅稅率的呼籲和關切,「從歷史情況看,調整證券交易印花稅對於降低交易成本、活躍市場交易、體現普惠效應發揮過積極作用。有關具體情況建議向主管部門了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