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誤入詐騙社群!2百萬假鈔助警逮人 車手遭戀愛詐欺幫騙錢

記者邱中岳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,日前接獲民眾報案,1名男子在網路上點開投資廣告,加入社群軟體之後,裡面有投顧老師要求投資2百萬,被害人發現可能是場騙局,聯繫警方用假鈔釣魚,車手被逮後,聲稱自己是戀愛詐騙被害人,被騙後才成為詐騙集團車手。

警方調查,1名55歲的郭姓男子,在日前點開網路投資「嘉年華」廣告,後來加入社群軟體之後,投顧老師要求投資2百萬加入操作,但郭在與公司人員聊完天後,發現竟然是要面交,懷疑是詐騙手法,立刻報警處理。

▲▼詐騙集團讓陷入網戀的男子(中)出面當取款車手,最後被警方當場逮捕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詐騙集團讓陷入網戀的男子(藍衣紅背包)出面當取款車手,最後被警方當場逮捕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知悉後,與詐騙集團相約時間、地點,並準備好假鈔由郭男帶著前往,並且由警力在現場埋伏,面交時間到了,警方依約逮捕上前取款的44歲夏姓車手,警方當場將夏姓男子帶回派出所偵訊。

偵訊中,夏姓男子向警方表示,自己結交一名女網友且論及婚嫁,女網友指出在舅舅投顧公司上班,以幫助目舅舅可以增加舅舅好感度為由,要夏姓男子代替公司出面收取投資款項,夏男也變成冤大頭車手。

▲▼詐騙集團讓陷入網戀的男子出面當取款車手,最後被警方當場逮捕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夏男替女網友舅舅出面交收投資2百萬款項,卻被警員當場逮捕,並扣得相關證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了解案情後發現,夏嫌竟也是愛情詐騙的「被害人」,因誤信網路交友而不慎掉落陷阱,經員警將夏嫌帶返所偵辦外,也開導夏嫌好好面對司法程序並協助其識別各類詐騙手法,以免再度遭詐,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