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雷雨往北轟夜襲4縣市!國家警報緊急響 「紅爆水彈」猛灌2天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低壓帶來襲,今天(17日)各地降雨機率高,南部地區暴雨,時雨量最大落在高雄市鳳山區達62毫米,午後熱對流發展,局部地區也出現大雨,時雨量最大在新竹縣五峰鄉83.5毫米,中央氣象局晚間6時43分持續針對桃竹苗4縣市發布大雷雨告警,並針對新竹縣於傍晚5時許發布國家警報,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。

氣象局晚間6時43分針對桃園、新竹、苗栗4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7時45分,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,溪(河)水暴漲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,以及低能見度。

示警區域
桃園市:大溪區、楊梅區、龍潭區、平鎮區、新屋區、觀音區、復興區
新竹市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
新竹縣:竹北市、竹東鎮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芎林鄉、橫山鄉、北埔鄉、寶山鄉、峨眉鄉、尖石鄉、五峰鄉
苗栗縣:頭份市、南庄鄉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明天(18日)仍受低壓帶影響,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南部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,尤其清晨至上午雨勢明顯,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,其他地區上半天雖然多雲透光,但偶爾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特別在午後有熱力作用加持下,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。

氣溫方面,由於南部多雲有雨,白天高溫來到29、30度,其他地區約31至33度;南部地區、恆春半島及蘭嶼易有較強陣風。

這樣天氣持續到19日(周六)持續受低壓帶影響,氣象局指出,各地雨勢逐漸趨緩,白天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,東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;因雲量仍多,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