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前棒球國手陰經龍捅心臟殺女友 罹癌遭監獄拒收...10萬交保

▲▲台電情殺案陰姓兇嫌因罹癌保外就醫,9日要入監服刑,但醫師評估其病情嚴重,遭嘉義監獄拒收。(資料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台電情殺案陰姓兇嫌因罹癌保外就醫,9日要入監服刑,但醫師評估其病情嚴重,遭嘉義監獄拒收。(資料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、唐詠絮/嘉義報導

前棒球國手、台電嘉義區營業處員工陰經龍,因不滿交往中的張姓女友提分手,去(2022)年3月間趁女友上班時,持刀猛捅女友胸口5刀,其中一刀更直接刺破心臟,張女經搶救後宣告不治,陰經龍遭判15年徒刑定讞。他9日發監執行,但因罹患口腔癌第四期病情嚴重,遭嘉義監獄拒收,晚間6點檢方依監獄行刑法第13條第6項,諭知10萬元交保,並責付家屬。

55歲前棒球國手、台電員工陰經龍2022年3月22日疑似談分手不成,持刀揮砍同為台電員工的女友,口裡還喊著,「要與你同歸於盡」 、「要殺死你」等語,導致對方身中多刀倒臥血泊,送醫後不治。

檢方事後解剖,發現張女身上有多處穿刺傷,其中一處位於左外腰處,深及心臟,導致右心房破裂大量出血,因而引發低容積性休克及血、氣胸,最終導致死亡。此外,事發當時,有名同事在場想阻止,沒想到竟遭到陰經龍恐嚇,「如果再阻止,我連你也殺」。

一審法官審理後,依殺人罪判陰男有期徒刑15年,褫奪公權5年;另依傷害、恐嚇等罪判他應執行有期徒刑8月,得易科罰金。全案判決定讞後,他原本應於9日發監執行,但因他罹患口腔癌,經醫師健康檢查評估後,結果指出有「現罹患疾病,因執行而不能保其生命」的可能,嘉義監獄拒絕收監,17日將人送往嘉義地檢署處置。

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表示,今天下午6時許,經檢察官偵訊後,勘酌情形,依監獄行刑法第13條第6項,諭知交保新臺幣10萬元,並責付家屬。

嘉義地檢署強調,依據監獄行刑法,陰嫌經醫生評估罹患口腔癌四期並有淋巴轉移情形,經矯正署來函,接下來將其責付家屬,地檢也將發函分局,不定時巡邏並查訪確認陰嫌身心狀況是否適合收監,以及加強被害家屬住處巡邏,並請分局評估設立巡邏箱,落實被害人家屬關懷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