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被點召!他一查傻了「1天能幹嘛」 全場炸鍋:小心回不來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65K2步槍,南勢埔靶場,義務役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防部自2022年開始試行的14天新制教召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為維持國軍後備軍力,不少人收到「14天最硬教召令」!不過一名網友反而是接到「點召」電話,實際上系統確認後,讓原PO驚呼「就一天而已...點召是幹嘛的?」文章曝光後,引來一票網友笑虧「最爽的召,一天來回」、「確定你人還在不在」、「叫你準備備戰了,小心回不來」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廢1公社》表示,最近收到點召的電話,而他上網查看時間與地點,是今年11月16日,要到高雄坪頂營區報到。有別於他人要進行「14天史上最硬教召」,讓原PO不禁納悶「就一天而已...請問點召是幹嘛的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廢1公社)

▲原PO收到點召令。(圖/翻攝爆廢1公社)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歪樓笑回,「最近雨比較大,草長比較快,缺人手拔草」、「進去發發名片拓展人脈」、「確認打仗時徵召的到你」、「一天臨演」、「最爽的召,一天來回」、「國家確定你還有呼吸吧」、「叫你準備備戰了,小心回不來」、「點召就是確定你人還在不在」。

有網友分享點召經歷,「我是上午報到之後開始上室內課一小時,然後去室外學習鋪設戰機臨時跑道,中午吃完飯午休後,開始上CPR急救課程,上完課就領薪餉解招」、「小弟點召兩次,都是上一些消防救護相關課程」、「我被點召過3次,就報到領車資,上一些基本訓練課,不用拿槍,中午吃飯,看一些宣導影片,大概下午4點解召」。

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爆廢1公社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廢1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