貪玩汪星人街頭迷途 北投警「掃晶片」尋主人助團聚

▲▼    警員吳宗翰、黃昭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市北投警分局警員吳宗翰(左)、黃昭仁協助走失狗狗找到主人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晶片真的很重要!北市北投區日前有民眾在中央北路四段發現疑走失的米克斯,立刻帶狗狗到關渡派出所請求協助尋找飼主。警員吳宗翰、黃昭仁見狀,先提供飲用水給狗狗解渴,同時打開罐頭協助餵食,2員警也立刻通報動保處人員前來掃描晶片,立刻通知飼主前來助團圓。

警方表示,因為該犬隻雖非品種狗,但身上綁有胸背帶,研判是有人飼養而非流浪犬,立刻通報動保處到場協助處理,經動保處人員掃瞄確認犬隻體內有植入晶片,順利查詢到飼主的聯絡資料,員警立即致電飼主前來認領。

▲▼    警員吳宗翰、黃昭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投警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吳宗翰、黃昭仁協助走失狗與主人團聚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當飼主焦急趕至派出所後示,寶貝愛犬已飼養多年,情同家人,平常會自行外出在住家附近散步,當日一時沒注意,跑到遠處溜躂、整日未歸,所幸有警方與動保處的協助,才讓愛犬重回家中,飼主對於警方熱心積極的服務態度非常感激。

北投分局呼籲,為提升飼主的責任及有效杜絕遺棄犬貓的行為,現有法律規定所有犬、貓均需植入晶片並上網辦理登記,若不慎家中飼養的犬、貓走失,才能迅速且有效率地找回愛犬、愛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