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受通靈...混血男模傳辦「死藤水」迷幻聚會 警查到這種毒品

▲▼法國導演尚庫南(Jan Kounen)透過環景虛擬實境效果,推出作品《迷幻死藤水》讓觀眾通靈之旅。(圖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▲法國導演尚庫南曾透過虛擬實境效果,推出《迷幻死藤水》讓觀眾感受通靈之旅。(資料照/高雄市電影館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刑大去年接獲情資,在台工作的傅姓混血模特兒疑似提供含有二級毒品成分的「死藤水」,舉辦迷幻聚會,經報請檢察官指揮搜索後,卻沒有找死藤,幾個月後,警方從傅男住處搜到的不明藥粉中,驗出另一種「伊波蓋因」二級毒品,因無證據顯示傅男吸食或轉讓,台北地檢署同意給予緩起訴處分,不過日前被高檢發回,要求確認毒品的純質淨量再行偵結。

天然植物「死藤」生長在亞馬遜河流域熱帶雨林,當地土著或薩滿靈媒把死藤和其他幾種植物混合煮成藥水,當地人相信喝死藤水有治病、通靈,被廣泛用於宗教儀式場合,現在已經成為當地的觀光旅遊選項之一。經科學研究,死藤內含大量的「二甲基色胺」,屬於我國法定的二級毒品。

近年來,傳出有些到中南美旅遊,參加過薩摩通靈儀式的民眾或外籍人士,會在台灣祕密舉辦類似的迷幻聚會,台北市刑大在2022年接獲情資,傅姓模特兒將於台北市市民大道附近,以集體冥想為號召舉辦活動,報請檢察官聲請搜索票獲准後,前往傅男住處搜索,不過現場並沒有找到死藤,也沒有一眼即知的毒品,案件因此結束。

後來,警方進一步將可疑物品拿去化驗,雖然依舊沒有查出「二甲基色胺」,但驗出另一種二級毒品「伊波蓋因」,因此再次將傅男依毒品罪嫌函送北檢偵辦,檢察官偵辦時,傅男到案坦承持有毒品。

因傅男驗尿沒有施用毒品反應,也無證據顯示他有販售或轉讓,因此檢察官同意給予傅男緩起訴處分,條件是繳庫10萬元,案經職權再議,高檢署認為應確認毒品的「純質淨重」,因此撤銷發回,目前全案正等待毒品的重量檢測結果,再另行偵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