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雙溪溺水!父為救11歲兒滅頂 「沒抓到救生圈」窒息亡

記者郭世賢、劉人豪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雙溪區清水橋下14日發生一起溺水意外,徐姓一家6口下午5時許到該處戲水,不料11歲男童卻不幸溺水,45歲徐男為救兒立即跳入水中,妻子有丟救生圈,不過徐沒抓到,兒子有抓到,成功被救上岸,但徐沉入水底送醫不治。今(15日)經檢察官、法醫相驗,徐男死亡原因為溺水窒息,遺體發還家屬處置。

▲▼雙溪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一家6口新北溪邊戲水,父救11歲溺水兒不幸滅頂身亡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據了解,45歲的徐男與妻子帶著3兒1女,從台北市住處到雙溪區戲水,當時徐男兒子隨著溪水越漂越遠,連忙呼叫,徐男見狀跳下水中將兒子推回岸邊,但疑似因體力不支沉入水中,妻子見狀,先叫12歲女兒撥打119求救,自己試圖下水救丈夫,卻未能救起返回岸邊。

▲▼雙溪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警消獲報後趕到現場救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警消抵達,現場水域面積約有籃球場大,水深約3公尺深,立即潛水搜救,在水中發現徐男後將其拉上岸邊,但已無呼吸心跳,經現場實施CPR急救,並送往基隆八堵礦工醫院搶救,但仍於19時11分宣告死亡。

雙溪消防分隊小隊長葉明政指出,當時只有這一家人在場戲水,徐男去救兒子的時候不慎沉入水,後來岸上的妻子有丟救生圈,兒子有抓到救生圈漂到下游上岸,徐男沒有抓到救生圈就沉入水。

▲▼雙溪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雙溪消防分隊小隊長葉明政指出,徐男沒有抓到救生圈沉入水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基隆地方檢察署檢察官、法醫今日下午3時20分完成相驗,卻認為意外死亡,直接死亡原因為窒息,先行原因為溺水、溪邊戲水,相驗過程無異議,由地檢署開立相驗證明書,遺體發還家屬處置,全案報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