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新市華山「點燈送愛」 為近百位孤老點亮光明燈

▲台南新市愛心天使站邀請建安宮、清保宮合作「點燈送愛」,分別在兩宮廟為當地的82位孤老祈福,點亮光明燈,祈願平安度過晚年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新市愛心天使站邀請建安宮、清保宮合作「點燈送愛」,分別在兩宮廟為當地的82位孤老祈福,點亮光明燈,祈願平安度過晚年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病痛纏身焦慮憂鬱使年邁長者苦不堪言,吃飯配藥儼然老者日常,華山基金會長年投入失依、失能、失智老人免費到宅服務,長期關懷弱勢孤老,現逢「愛老人中秋亮起來」公益期間,台南新市愛心天使站邀請建安宮、清保宮合作「點燈送愛」,分別在兩宮廟為當地82位孤老祈福點亮光明燈,祈願平安度過晚年。

▲台南新市愛心天使站邀請建安宮、清保宮合作「點燈送愛」,分別在兩宮廟為當地的82位孤老祈福,點亮光明燈,祈願平安度過晚年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▲台南新市愛心天使站邀請建安宮、清保宮合作「點燈送愛」,分別在兩宮廟為當地的82位孤老祈福,點亮光明燈,祈願平安度過晚年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▲台南新市愛心天使站邀請建安宮、清保宮合作「點燈送愛」,分別在兩宮廟為當地的82位孤老祈福,點亮光明燈,祈願平安度過晚年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新市三位長輩代表至廟宇上香,當中73歲林阿嬤,因生活拮据,幾乎日日強忍病痛出門撿拾回收,以換取微薄收入,有感而發表示,看著尊嚴的神明心頭就感到平靜、舒緩許多;另一位79歲的李阿嬤,因行動不便,平常不敢自己走入宮廟,只在廟口觀望,今天近距離看到神尊,直呼了了一樁心願。活動最後華山基金會特製的大型平安符過爐加持,眾人盼神明庇佑在地的弱勢老人。

▲台南新市愛心天使站邀請建安宮、清保宮合作「點燈送愛」,分別在兩宮廟為當地的82位孤老祈福,點亮光明燈,祈願平安度過晚年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▲台南新市愛心天使站邀請建安宮、清保宮合作「點燈送愛」,分別在兩宮廟為當地的82位孤老祈福,點亮光明燈,祈願平安度過晚年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華山基金會秉持「在地老化」、「社區互助」、「補不足」理念,落實三失(失依、失能、失智)老人免費到宅服務,目前於台南B區(原台南縣)服務近1300位弱勢長輩,因偏鄉眾多,資源始終不足,期盼社會大眾支持常年服務經費,每位長輩1250元/月、一年15000元,持續行善扶孤老一把。愛心專線:(06)589-5952王站長,郵政劃撥帳號:31559699,戶名:華山基金會(備註:112中秋新市站),歡迎索取信用卡授權書或諮詢其他捐款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