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挺高虹安捍衛清白 她嘆:有去年民進黨挺林智堅既視感

▲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交接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新竹市長高虹安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在任職立委期間貪汙助理費共46萬元,14日依違反《貪污治罪條例》遭檢方起訴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跳出聲援。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5日表示,能否虛心面對錯誤決定個政黨的高度。柯文哲召開記者會力挺,「不禁讓我有民進黨去年林智堅論文案時全黨挺一人的既視感。」

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,被告發涉嫌詐領助理費,以及資策會控告高涉背信等2案,台北地檢署14日偵查終結,其中貪污案起訴高虹安、助理等5人,而背信案則不起訴。

王婉諭表示,能否虛心面對錯誤,決定了一個政黨的高度。去年選舉前爆出助理費爭議時,自己就曾說過「回捐的本質,其實就是雇主巧立名目,變相侵蝕勞工的勞動所得。無論是『自願』或是『非自願』,除了象徵著雇主對於勞動權益的蔑視,更有很大的法律爭議。」不論是社工回捐或助理回捐都一樣。

王婉諭直言,當高虹安遭北檢起訴後卻仍堅稱:「助理自願捐出加班費哪有違法」,就讓自己非常詫異。更令人驚訝的是,民眾黨的柯文哲還隨即召開記者會力挺,「不禁讓我有民進黨去年林智堅論文案時全黨挺一人的既視感。」

王婉諭強調,自己尊重司法,也尊重高市長透過司法程序爭取清白的權利。但仍要強調,截至目前為止,高虹安市長、民眾黨,還是沒有搞懂問題在哪裡。政黨不可能永遠不犯錯,因此,真正體現政黨價值的,是面對錯誤的態度。

王婉諭直言,清廉,是任何政治人物的最低標準,也是任何政黨必須謹守的底線。自己很認同柯文哲說,司法是國家的最後防線,「所以我更想要問,民眾黨對於清廉價值的底線,又到哪裡呢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