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縣市大雨!要降溫了 明起全台連下3天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提醒,周三至周五低壓帶影響,水氣最多,西半部整天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可能有局部大雨,東半部以午後降雨為主,各地高溫稍下降。

▲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,全台強降雨明顯。豪雨,梅雨,豪大雨,下雨,雷雨,大雨特報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周三起水氣增多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雨特報: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

▼南部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今天(15日)凌晨發布大雨特報,西南風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日嘉義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趙竑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天依舊西南風影響,主要降雨在苗栗以南地區,南部雨勢可能較明顯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以午後雷陣雨為主。

趙竑說,周三至周五低壓帶影響,天氣更不穩定,水氣最多,西半部整天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可能有局部大雨,東半部以午後降雨為主,各地高溫稍下降;周六起各地慢慢恢復較穩定天氣,留意午後雷陣雨,以西半部和東半部山區較明顯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