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9kg鋼板從天而降!女師台88爆頭慘死 老母淚:怎麼還不回來吃飯

▲▼台88線突飛鐵片砸死女教師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88線突飛來鋼板砸死女教師。(資料圖/民眾提供)

 記者戴若涵/屏東報導

台88快速道路15公里處附近2022年3月間發生一起恐怖意外!一名李姓女教師開車行經事故路段時,遭對向飛來的4.9公斤鋼板當場爆頭慘死。事後查出,原來是一輛聯結車零件脫落,脫落的零件又遭另一台聯結車輾過才會噴飛,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釀禍駕駛有期徒刑6月,得易科罰金18萬元,可上訴。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任職於高雄市中山高中的62歲李姓女教師,2022年3月17日從屏東潮州開車經由台88快速道路萬丹交流道準備到校上課,清晨6時46分行經事故路段時,一塊鋼板從天而降,砸穿汽車擋風玻璃後,再猛力擊中李師頭部,導致她顱骨開放性骨折併腦髓組職外溢,當場死亡。

由於該路段車流相當大,警方花了3天、出動62名警力,沿線調閱監視器畫面、比對鋼板,這才發現釀禍的鋼板是聯結車的「後前輔助鋼板座」,並循線找到60歲侯姓肇事駕駛。

▲砸死李姓女老師的鐵片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釀禍的後前輔助鋼板座。(資料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根據警方調查,侯姓駕駛當時開著聯結車載貨到大發工業區,回程途中鋼板座脫落掉在公路上,約10分鐘後另名不知情的50歲許姓駕駛開著曳引車輾過零件,鋼板座因此受力噴飛、彈往對向車道。

侯、許2名駕駛得知自己與車禍有關都相當錯愕,表示不知道自己就是事故元凶,被依照過失致死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。檢方偵結後,侯男被依法起訴,許男則是獲不起訴處分。

▲台88女駕駛遭鐵片砸中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李姓女教師案發前才從中部調到南部,想多陪陪家人,預計3年後退休,孰料遭遇死劫。(資料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李師家人在審理時稱,李師案發前因父親過世才從中部轉調到南部,希望能多點時間陪伴家人,原先也預計3年後要退休,不料,卻發生這起死亡事故,李師的母親到現在仍然難以接受女兒已經過世的事實,時常看著李師的照片問「怎麼還不回來吃飯」,令人鼻酸。

屏東地方法院指出,侯男開車上路前應該要確實檢查車輛機件,並做好車體維護檢修的作業,但侯男行車前卻沒有檢修鋼板座,導致鋼板座掉落,之後遭許姓駕駛輾壓噴飛,導致李女死亡的結果。另外,侯男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、過失傷害等前科,素行非佳,但考量他已與李母調解成立,最後依照過失致死罪將他判刑6月,得易科罰金18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