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沿用他辦公室制度!勞動部次長李俊俋遭告發 檢分案偵查

▲勞動部次長李俊俋。(圖/記者廖婕妤攝)

▲勞動部次長李俊俋。(圖/記者廖婕妤攝)

記者劉昌松、莊智勝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2022年選舉期間遭檢舉詐領助理費,今(14日)北檢偵結,依貪污罪將高起訴。據悉,高虹安辦公室行政主任、綽號「小兔」的黃惠玟負責人事薪資、會計業務,而黃的供詞也成了讓高被起訴的關鍵,值得注意的是,黃惠玟也曾擔任民進黨籍前立委、現任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助理,並聲稱記帳的手法相同,李是否帳目也有問題,目前檢方已分「他」字案偵辦。

高虹安今遭起訴後召開記者會反擊,表示自己是政治素人,從科技業轉換跑道當立委,沒有人脈、對立法院內部規則制度也不熟悉,因接手李俊俋辦公室,所以也將其助理黃惠玟延攬任用,而辦公室運作的制度,也都是從李的辦公室原樣照搬。

據悉,黃惠玟是媒體人出身,在檢方偵辦時第一時間就認罪,並提供帳本供檢方調查,因此檢方在求刑意見上,助理、與高虹安迥然不同。檢方認為高犯後卸責給助理、態度不佳,因此建請褫奪公權;而助理則是自白犯行、犯後態度良好、無獲得犯罪所得,因此請求減刑,並請宣告1年以下有期徒刑,並給予緩刑宣告。

此外,《ETtoday新聞雲》掌握,有民眾在今年4月間就遞狀告發李俊俋,表示李以前擔任立委時辦公室運作制度就是如此,叫助理浮報加班,多的費用就捐出當公積金。對此,檢方已經分他字案展開調查,而李與高的記帳者都是黃惠玟,手法也相同,李俊俋一案是否也與黃有關,還有待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