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免塞車!搭桃捷走逛世客博 以客為尊備加班車即時輸運

▲搭桃捷走逛2023世客博,備加班車即時輸運

▲桃園機場捷運線友善迎「客」。(圖/桃捷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11日於桃園開幕,迄10月15日為期66天。桃園機場捷運線友善迎「客』,備加班車疏運人潮,7車站播放客家樂曲,2車站打卡點感受客家文化,還有客家彩繪列車,主場涵蓋A17領航站、A18高鐵桃園站、A19桃園體育園區站間的青埔區域,搭捷運列車參訪唯一路徑,便利又輕鬆。

▲搭桃捷走逛2023世客博,備加班車即時輸運

▲桃捷公司吉祥物「鶇鶇」也粉墨登場穿著客家圖案的服飾,陪著大家前往所有展館。(圖/桃捷提供)

桃捷公司表示,桃園機場捷運線是唯一進入活動主場地的交通路徑,桃捷公司以「客」為尊,備好加班車,視搭車人潮即時派出專車疏運,讓參訪的民眾有便利輕鬆的到場方式,也有舒適乾淨的乘車空間。

▲搭桃捷走逛2023世客博,備加班車即時輸運

機捷A17-A19活動分四大區塊,在A19桃園體育園區站的「客家主展區」包括有世界館、臺灣館、市集區。A18高鐵桃園站的「企業響應區」、「人文地景區」有桃園市兒童美術館(青埔館)夜間光投影展演、青塘園及老街溪流域有多項地景藝術裝置品。A17領航站的「多元文化區」有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、橫山書法藝術館、陽光劇場及原客市集。

▲搭桃捷走逛2023世客博,備加班車即時輸運

▲桃捷公司迎接來自海內外賓「客」,參與世客博。(圖/桃捷提供)

客家文化相當具包容性,所以博覽會活動內容兼具多元民族文化特性在內,走一趟等於參與一場族群文化盛會。桃捷公司展臂迎接來自全球各地及國內各地人士的賓「客」們參與盛會,在A16橫山站到A22老街溪站之間的7 座車站月台,已自7 月24日起列車進站時會播放客家樂音,曲名分別是「天公落水」及「客家平板」,這是由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提供的。音樂節奏輕快、活潑、有勁,顛覆客家曲風,讓人忍不住想跟著舞動跳躍。

▲搭桃捷走逛2023世客博,備加班車即時輸運

想融入客家天地,可在A18高鐵桃園站、A12機場第一航廈站設置的客家文化主題牆拍照打卡,紀錄一下客家硬頸精神;另外,桃園及台北兩家捷運公司推出具客家圖騰的彩繪列車,其中,桃捷公司吉祥物「鶇鶇」也粉墨登場穿著客家圖案的服飾,陪著大家前往所有展館。

2023 世界客家博覽會策展主題的中英文分別是「天光日个客家」、「Travel to Tomorrow」, 8月11日-10月15日展出,為期66天。「臺灣館」、「世界館」營運時間:週一至週四早上10點到晚上7點。週五至週日及國定假日為早上10點至晚上9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