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《華爾街之狼》!賣股鬼扯「護國神山」 女騙子1年撈2800萬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檢警查扣詐團首腦蔡女及幹部陳女名下的保時捷與Land Rover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接獲民眾報案,稱疑遭詐騙集團以電話方式,誆稱購買股票有高獲利,付錢後對方卻人間消失,只好報警求助。檢警查出,該詐團在短短1年間,不法所得超過2800萬元,被害民眾27人,平均每人被騙100多萬元;今年7月破獲詐團,台中地檢署依詐欺、證券交易法等罪,將蔡姓女主嫌,陳姓、項姓幹部及王姓車手,向台中地院聲押禁見獲准。

警方指出,數名被害人在去年向警方報案,但多數以為是自己投資失利,只是因為在付錢之後,對方卻掛斷電話直接失聯,認為事有蹊蹺,才試著向警方求助。

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(第二隊)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,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。檢警追蹤發現,陳姓女子(38歲)、項姓男子(41歲),透過低價收購公司營運狀況不佳的未上市股票,再夥同旗下話務機房第一線及第二線機手,向民眾銷售未上市上櫃公司股票,且結合「綠電」、「護國神山」等重要配合廠商熱門行業話題,誘騙被害民眾以高價購買股票。

詐團向被害人誆稱,該股票即將上市、上櫃,會優先以1張股票配發1張股票方式配股,投資絕對可獲利,在被害者未查證下信以為真,就將錢匯入對方戶頭,未料拿到股票後才發現這些股票根本不值錢,欲與詐團聯繫,對方卻彷彿人間蒸發,根本聯絡不上,情節類似由美國影星李奧納多‧狄卡皮歐,主演的電影《華爾街之狼》。

檢警去年9月間先是逮捕陳女,鑑識其手機及帳冊後,發現背後主使是1名蔡姓女子(42歲),檢警耗時1年發動4波搜索,查出詐團據點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商辦大樓,清查相關資料之後,查扣蔡女、陳女名下的房屋2處、土地3處,保時捷及Land Rover高級進口車2輛,另外還有機房使用的手機15支、電話座機16台、電腦3台等贓證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檢警去年9月間先逮到陳姓女幹部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檢警查出,該詐團從2021年8月至2022年9月,不法所得達2872萬餘元,有27人受害;該詐團成員同樣為27人,首腦蔡女,幹部陳女、項男,車手王男,遭台中地檢署依涉嫌刑法詐欺、證券交易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,向台中地院聲押禁見獲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檢警查獲27名騙徒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