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背書侯友宜核能政策 賴士葆:賴清德為大選棄非核神主牌

▲國民黨團10日「可行之能源政策~光明與黑暗的選擇!」記者會,副書記長吳怡玎主持、副書記長王鴻薇、立委賴士葆出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10日「可行之能源政策 光明與黑暗的選擇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主張在核安無虞及核廢料妥適處理前提下,重啟核四且核一、核二、核三延役,然此能源政策規劃遭民進黨批評。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10日)力挺侯友宜的能源政策,並批評總統蔡英文錯誤的能源配比、非核家園,已釀多次大規模停電及不計其數的區域性跳電,經濟損失難以估計,台電虧損持續擴大。

國民黨團10日舉行「可行之能源政策 光明與黑暗的選擇」記者會,會中立委賴士葆表示,過去反核是主流,現在減碳是主流,歐盟在去年通過將核能與再生能源歸類為綠能,世界潮流使用核電,因為禁不起缺電的風險;而現在歐美國家已將核電除役年限從40年提高到60年,換言之,核一、核二、核三可以延役,安全可重啟核四。

賴士葆進一步說,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6月曾說「有條件的啟動核能發電」,但不知為何民進黨上下,一再批評侯友宜的能源政策?難道賴清德可重啟核電,侯友宜就不行?賴清德為了大選,把民進黨台獨和非核家園兩大神主牌丟掉,變成「無魂有體」。

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怡玎則表示,經濟部昨發圖指「供電穩定」,8月8日備轉容量還超過10%,賴清德則說自己搜尋台電網站,在8月9日台電備轉容量有10%,但民進黨沒說的是,在尖峰時刻台電備轉容量夠不夠?根據台電8月7至9日即時備轉容量率,每15分鐘更新的資料顯示,8日下午6時的備轉容量率只有8.24%,而晚上6至7時的尖峰,備轉容量率只有8.96%,然民進黨卻一直想掩蓋缺電是事實。

吳怡玎也說,台灣不僅僅是缺電,還缺乾淨的電。根據聯合國IPCC所發布不同發電方式,可看出核能碳排與其他能源碳排減少了上百倍的CO2,而根據美國施羅德(Schroders)提出的報告,美國將計畫增加核能發電,而英國、日本也調高核能占比。另根據國際能源總署(IEA)統計,2020年以後,使用核能國家沒有下降,預計2025年佔比要達到目前的一倍。吳怡玎呼籲民進黨,請尊重科學數據,不要為了神主牌,一再減核。

副書記長王鴻薇表示,淨零排放是世界趨勢,台灣也提出2050淨零排放目標,但民進黨連非核家園都跳票,連賴清德都承認的綠電與再生能源都不足夠的情況下,是要如何能夠達到國際2050淨零排放標準?更別提世界各國陸續開徵碳稅。遺憾民進黨繼續用政治操作方式,把侯友宜說成是被深藍綁架,鬧了國際大笑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