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最嚴重!卡努釀各地農損共1億8707萬 農業部設農業重建小組

▲▼農業部颱風災害應處作為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農業部颱風災害應處作為。(圖/行政院提供,點圖放大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受到卡努颱風所挾帶的暴雨影響,台灣各地農業損失慘重,經查報截至8月9日17時止共損失1億8707萬元,其中南投縣損失最為嚴重,共損失1億5961萬元,佔總體損失的85%。為協助農民儘速復耕、復養,農業部也已成立「農業重建小組」,提供農業基礎建設修復、農產業復耕復養及相關農業資材補助等事項之諮詢或協助服務。

農業部於8月1日揭牌成立後,因應卡努颱風來襲,迅即啟動農業防災應變,與颱風警報4天期間計投入3473人次人力,全力針對農產業防災、土石流與大規模崩塌預警疏散、農田水利水閘門啟閉、水庫放水等落實應處,並就相關農產物災損積極查報,啟動相關救助作為。

農業部指出,這次在土石流警戒方面,共發布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15報警戒,運用細胞廣播等多元管道通知影響範圍內保全對象,包括土石流紅色警戒56條、黃色警戒206條;大規模崩塌紅色警戒1處(南投縣)、黃色警戒4處;國家森林遊樂區則依降雨熱區,陸續公告計12處休園,均於休園前8小時發布,確保遊客安全;農業水庫計有4座調節性放水,均依標準作業程序操作。

卡努颱風造成農業災損經查報至8月9日17時止共計1億8707萬元,其中南投縣損失最為嚴重,共損失1億5961萬元,農業部已請地方政府加速查報,以利各地災情評估,必要時主動公告受災嚴重地區現金救助事項。

農業部表示,為協助農民儘速復耕、復養,農業部也已成立「農業重建小組」,動員所屬各機關與試驗改良場所人力,提供農業基礎建設修復、農產業復耕復養及相關農業資材補助等事項之諮詢或協助服務;為穩定農產品民生供應,農業部也將嚴密監控農漁畜產品供應,適時啟動平穩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