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柯文哲與蓬佩奧見面過程 牽線人:一開始我被誤當「政治金光黨」

▲▼徐紀高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。(圖/品觀點提供)

▲徐紀高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。(圖/品觀點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時拜會前國務卿蓬佩奧,其幕後牽線者旅美工程博士徐紀高9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《品觀點》專訪時,透露柯文哲與蓬佩奧見面過程,並建議台灣政治人物與美方見面談美台關係時,應該了解美國所有政策一定是以美國利益為主,如何在這個前題之下,引導對台灣最有利的方向,而不是看到美國人就覺得自己矮了一截,美國人說什麼都「照單全收」。

徐紀高表示,雖然他在美國多年,但對台灣一直很關心,只要能對台灣有利的事,他一定會去做,當時他主動問柯文哲有沒有要見美國重量級官員?柯文哲則回應「當然!我們要台灣友善」,不過實際上柯文哲當時並不相信徐紀高的政商實力。他指出,柯文哲應該很擔心他是「政治金光黨」,因為當時安排好蓬佩奧見面的行程,柯不但改了兩三次,當天會面時間到了竟然也沒出現。

徐紀高進一步說明,後來他打給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,才知道柯文哲一直待在外面的車上,直到拜會蓬佩奧才放下心來,知道徐紀高是「貨真價實」有人脈,不是詐騙集團。

徐紀高說,柯文哲一坐下來就跟蓬佩奧說,「我想99%的美國人,應該都不認識我們第三黨」,蓬佩奧馬上對柯文哲說,「我想99%的美國人也不認識其他兩黨」。徐紀高在5月回台後,曾在台北與柯文哲會面,當時柯文哲很高興地說,因為徐幫他安排見蓬佩奧,讓他的民調增加10%。

徐紀高表示,台灣政治人物與美國見面談美台關係時,應該了解到,美國所有政策一定以美國利益為主,如何在這個前題之下,引導對台灣最有利的方向,而不是看到美國人就覺得自己矮了一截,美國人說什麼都「照單全收」。

徐紀高認為,台灣政治都在打口水戰,但是意識形態與口號救不了台灣,當務之急是要把台灣武力建立起來,建議可運用美國利用台灣這顆棋子阻止中共擴張之勢,跟美國好好把台灣國防做起來,為台灣下一代奠定百年基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