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輪椅撞上門檻翻覆!長照工害老婦重摔撞頭亡 粗心下場出爐

▲輪椅,坐輪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周男接送長照中心郭姓住民去健檢,卻不慎絆到門檻導致郭女輪椅翻覆撞頭死亡,依過失致死判刑7月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蔡怡萍/屏東報導

周姓男子受屏東一家老人長照中心委託,開車載行動不便的郭姓婦人到醫院健康檢查,結束後周男要幫忙推郭女回房間時,卻沒注意到長照中心大門的凸起門檻,導致輪椅往後翻覆、郭女頭部重擊輪椅手把,雖然緊急送醫救治,但仍因顱內出血等傷不治死亡,周男遭郭婦兒子告上法院,屏東地院一審依過失致死罪,判處周男有期徒刑7月,緩刑5年。

事件發生在2022年7月間,周男受屏東一家老人長照中心委任,開車載郭姓女住民到醫院體檢,檢查結束後周男再載郭女回來,但抵達中心門口,周男要協助推郭女的輪椅回房時,卻不慎絆到了大門的門檻,輪椅重心不穩整台翻覆,坐在上面的郭女也隨之倒地,頭部剛好撞上輪椅煞車手把,人員緊急將郭女送醫急救,但手術後1個月仍因顱內出血併發水腦症及化膿性腦膜炎,傷重不治。

郭女兒子事後狀告周男,檢方認為周男幫忙推輪椅,卻疏於注意地面路況,導致輪椅翻覆、婦人頭部受到重創,釀成憾事,法院一審結果出爐,依過失致死罪判處周男有期徒刑7月,緩刑5年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