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批賴品妤「物化動漫」 她轟:瞠目結舌!一句話惹怒Coser圈

▲▼蘇巧慧、賴品妤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巧慧)

▲蘇巧慧、賴品妤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巧慧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館長陳之漢在直播中,提及民眾黨空姐制服熱舞所引發的「物化女性」相關爭議時,舉民進黨立委賴品妤Cosplay為例,質疑她是否「物化動漫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蘇巧慧9日開嗆,「真的是一句話惹怒Coser圈,令人瞠目結舌」;她說,雖然她沒當過Coser,但她相信,不需要當過Coser也知道要如何尊重ACG產業。

蘇巧慧今日在臉書發文痛批,館長為了幫柯文哲辯護,先是針對賴品妤委員的Cosplay作品言語歧視,之後又批「物化動漫」,直言「真的是一句話惹怒Coser圈,令人瞠目結舌。」

蘇巧慧表示,擔任立法委員任內,她十分支持台灣內容產業,也為此做過多次的質詢。由於她個人更深深喜愛動漫產業,以及許多優秀的動漫作品,從當年的尼羅河女兒、聖鬥士星矢、幽遊白書,到現在的鬼滅之刃、進擊的巨人、咒術迴戰等等,每一次受邀參加動漫展,看到無數Coser精心打扮,試圖要將角色具現化,從二次元走向三次元,心中只有敬佩。

蘇巧慧強調,Cosplay是對動漫角色本尊的尊重推崇,每個裝扮者都會極盡所能的揣摩角色的裝扮與個性,雖然她沒當過 Coser,但她相信,不需要當過Coser也知道要如何尊重Coser和ACG產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