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媽後話題只剩小孩!韓作家出書狂賣40萬本 少女時代潤娥也推薦

▲▼尹婷恩出書《自己的人生,按自己的節奏來,沒關係》,探索結婚生育後「丟失自我」的現象,獲得大批讀者共鳴,少女時代潤娥也曾公開推薦。(圖左/記者張一中攝;圖右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▲少女時代潤娥也曾公開推薦,韓國作家尹婷恩出書探索結婚生育後「丟失自我」的現象,獲得大批讀者共鳴。(圖左/記者張一中攝;圖右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韓國小說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改編電影後爆紅,女性在結婚生育後「丟失自己」的話題引發迴響;如今韓國作家尹婷恩(윤정은)也出書感嘆,明明很愛孩子,但育兒生活卻讓她強烈感到孤單、受不了跟媽媽們聊天的話題「只剩孩子」,每一刻都在思考如何填補內心的空白。新書發表後狂賣40萬冊,就連少女時代潤娥也公開推薦,也被韓國讀者票選為「最想送人的禮物書」。

如果你曾被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喚起共鳴,那麼尹婷恩的《自己的人生,按自己的節奏來,沒關係》(하고 싶은 대로 살아도 괜찮아)也會引發強烈共感。她在這本書中記錄婚後育兒的恐懼、對人生的思索,如今將來台發行繁體中文版,由新經典文化出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韓國女性在傳統上地位低,職場上收入也比男性低,在家庭中又受到傳統女性的生活規範束縛,從他人的標準來看「永遠不夠完美」。很多女性在按照別人的期望,扮演好妻子母親角色後,非但不快樂,往往還陷入憂鬱,更無法為家人帶來幸福。

尹婷恩提出,自己的人生不是寫他人出題的考卷,不需要符合他人的標準答案。按照自己的想法來規劃自己想要的生活,擺脫「標準答案」,才能漸漸成為完整的自己。

由於她從小喜歡閱讀和寫作,曾經覺得自己很平凡,但過去十年來,她在婚姻之外持續寫作,也帶領寫作課,透過與讀者的面對面交流,獲得極大的幸福感。

她在2012年小說獲得「生命的香氣東西文學獎」後,還陸續創作出版了《穿高跟鞋讀書》、《離經叛道,濟州自由》、《一起散步吧》、《世界上所有的撫慰》等書,2023年更出版了第一部小說,3個月不到銷售突破十萬冊,目前更準備進軍國際,迎來全新階段。

▲▼尹婷恩出書《自己的人生,按自己的節奏來,沒關係》,探索結婚生育後「丟失自我」的現象,獲得大批讀者共鳴,少女時代潤娥也曾公開推薦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▲尹婷恩出書《自己的人生,按自己的節奏來,沒關係》,分享在婚後育兒忙碌生活中,如何走出自己的一條路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尹婷恩在《自己的人生,按自己的節奏來,沒關係》書中,寫到許多育兒的真實情景,包括有一次陪孩子時,打破廚房酒瓶,一邊擔心孩子受傷、一邊刮傷了自己的腳底板,她心想,「我現在需要的是流下眼淚,然後給像玻璃碎片一樣破碎的心一個擁抱。」即使不是完美媽媽也沒關係,一定要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照顧別人同時也要照顧自己。

書中並不是關注身為母親、妻子和作家的角色成功與否,而是帶著讀者不斷追問「自己想要什麼」,並體悟到,即使已經成年,仍不是完美的成年人,要大家向冷落已久的自我給予慰藉。

《自己的人生,按自己的節奏來,沒關係》在韓國出版後,讓尹婷恩成為真正的暢銷作家,新書封面採用韓國知名插畫家磨設(마설)的設計,銷售成績已突破40萬本,在YES24 網路書店、實體書店綜合暢銷榜上,都取得了優異成績。

該書鼓勵女性摒棄束縛,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,不但獲得少女時代潤娥公開推薦,更成為Kakao Talk網站讀者票選年度「最想當禮物送人的書」第一名,適合喜歡韓國戲劇文化、探索內在的讀者。

▲▼尹婷恩出書《自己的人生,按自己的節奏來,沒關係》,探索結婚生育後「丟失自我」的現象,獲得大批讀者共鳴,少女時代潤娥也曾公開推薦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▲尹婷恩《自己的人生,按自己的節奏來,沒關係》中文版由新經典文化發行。(圖/新經典文化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