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66歲翁外出採購卻熱到昏倒路邊 巡邏警熱心助其平安返家

▲警方扶起路倒老翁,協助提供水分後恢復精神,老翁拒絕送醫後警員擔心再發生意外,協助送他平安返家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警方扶起路倒老翁協助提供水分後恢復精神,老翁拒絕送醫,警員擔心再發生意外,協助送他平安返家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虎尾警分局元長分駐所接獲民眾報案,指出在元長鄉元中路有民眾路倒需要警方協助,巡佐吳坤敏、警員陳彥圻立即趕赴現場,發現有一名老翁癱軟倒臥在地,警員立即上前將老翁攙扶至路旁坐著休息並關懷詢問老翁身體狀況,幸僅是因天氣高溫熱暈了,老翁表示不需送醫,在警員熱心護送下平安返回家中。

虎尾警分局說明,66歲的吳姓老翁住在四湖鄉新庄村,早上欲外出採購日常生活用品,離家走了一個多小時,卻因近期天氣炎熱,疑似熱暈而倒臥路中,警員立即提供杯水讓老翁補充水分後稍作休息恢復精神,老翁向警員表示不用送醫要自行返家;警員為避免老翁再次發生意外,即決定開車護送。結束一場虛驚

警員抵達老翁家洽碰見老翁兒子慌忙地正要出門,抬頭一看見父親從警車下來,急忙奔上攙扶,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說正要出門找人。家屬向警方表示,父親平時僅會在鄰近村莊散步,但今日外出後遲遲未歸,擔心中途是不是發生了意外,正要外出找尋,父親就被警員帶回家了,真是謝天謝地。

虎尾分局提醒,家中如有類似症狀的家人或長輩,應更加注意其動態,避免走失發生危險,亦可給予配戴足以識別身分的物品等措施,使他人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及時聯絡家屬,協助長輩回到溫暖的家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