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瞬間曝!大面積土石狂崩吞沒梅蘭明隧道 她全程驚呼配音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卡努颱風引進西南氣流滯留鋒面,造成高雄山區多日持續降雨,台20線100K+000~100K+600(梅蘭路段)明隧道東洞口上邊坡今(8)日有大片土石崩落,落石不斷,目擊者見狀也頻頻發出尖叫聲,大喊「我的天啊!」公路總局為此緊急封路,待落石狀況穩定後進場搶修,下午3時已搶通。

▲▼驚險瞬間曝!大面積土石狂崩吞沒梅蘭明隧道 目擊者驚喊:我的天。(圖/翻攝自南橫送貨員)

▲▼梅蘭明隧道大面積土石狂崩吞沒,目擊者驚喊:我的天。(圖/翻攝自南橫送貨員)

▲▼驚險瞬間曝!大面積土石狂崩吞沒梅蘭明隧道 目擊者驚喊:我的天。(圖/翻攝自南橫送貨員)

連日降雨使得高雄山區土壤含水量飽和,土石鬆軟,今上午就有民眾在梅蘭明隧道直擊大面積土石崩落狀況,從曝光的影像可見,上邊坡落石不斷向下滑落,巨大落石揚起煙塵,不到1分鐘就吞沒梅蘭明隧道。目擊者也頻頻尖叫,高喊「Oh my god!我的天啊!」

▲▼驚險瞬間曝!大面積土石狂崩吞沒梅蘭明隧道 目擊者驚喊:我的天。(圖/翻攝自南橫送貨員)

▲公路總局待落石停止趨於穩定後,立即進場搶修清除。(圖/翻攝自南橫送貨員)

公路總局緊急封閉明隧道路段通行,一度造成車輛無法到達拉芙蘭里及梅山里。由於現場持續落石不斷,施工機械無法趨近施工,為顧及施工人員安全,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將機具人員暫時撤離至落石處二端,並守視監看,待落石停止趨於穩定後立即進場搶修清除,下午3時搶通。

但因入夜之後山區容易起霧視線不佳,考量上方邊坡仍處於不穩定,為維護用路人安全,於今天晩上7時至明日6時實施預警性封閉,經巡查路況正常後,再行開放通行。

公路總局提醒,由於桃源區勤和以上至梅蘭路段近期受災情形嚴重,尤其是玉穗溪仍有無預警土石流下衝風險存在,整體路況屬相當不穩定,建議民眾如非絕對必要,儘量勿行經該路段,也建議當地民眾儘量減少外出。施工單位絕對會在確保用路人安全及兼顧施工安全狀況下,儘早搶通便道以滿足用路人行的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