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水沖不倒龍王廟! 北京房山洪水致屋毀地破...祂屹立不搖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北京房山區在這輪暴雨洪災下受到不小的侵襲,不過,當地的知名景點「龍王廟」卻奇蹟似地完好屹立,並未如同周邊的部分房屋一般被沖垮毀損,讓避災回鄉的當地居民嘖嘖稱奇。有民眾看到災後的龍王廟依舊,相當神奇,也有部分民眾在「不信鬼神」的思想下認為是「以訛傳訛」,話題也隨之成為熱議焦點。

▲北京房山區蒲窪鄉的一座龍王廟在洪災過後仍屹立不搖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北京房山區蒲窪鄉的一座龍王廟在洪災過後仍屹立不搖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《搜狐新聞》報導,8月7日,北京房山蒲窪鄉的龍王廟在一場大暴雨後竟然毫髮無損,這一現象引起了人們的困惑和疑問。附近的建築物遭受了嚴重的毀損,而龍王廟地處河道竟然完好無損,這一情況看似不合理。

▲北京房山區蒲窪鄉的一座龍王廟在洪災過後仍屹立不搖。(圖/翻攝微博)

據了解,這座龍王廟位於當地一條溪水中的巨石上,也是當地的知名景點。龍王廟整體建築面積不大,僅有20多平方公尺(約6.05坪),經過民國時期的重修,清代風格建築的外觀下,仍保有宏偉的氣勢。

當地民眾在洪水退去後開車經過時,發現龍王廟仍屹立不倒,圍住主殿的外牆也保有原來的模樣,相較於該村部分房屋被沖毀,十分神奇。

▲北京房山區蒲窪鄉的一座龍王廟在洪災過後仍屹立不搖。(圖/翻攝微博)

這起事件引發不少大陸自媒體人熱議,有人分析,這座龍王廟建於石座上,地勢較高,再加上建築結構築結構使用堅固耐用的材料,厚實的牆體和梁柱使廟宇能夠承受來自外部的壓力,同時,龍王廟的屋瓦及周邊也有排水構造,避免被水流持續侵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