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產科醫「外貌身材羞辱」女病患 律師貼8大罪狀怒轟:太噁了吧

▲▼新加坡孕婦感染新冠肺炎,其抗體竟移轉給胎兒。(示意圖/CFP)

▲北市一間婦產科醫師被爆以言語羞辱女病患,且有疑似性侵的動作發生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醫病關係需要溝通,建立不易。然而,律師陳又新表示,台北內湖某婦產科的醫師看診時,竟對病患進行外貌、身材羞辱,還會批評戲謔調侃病人的另一半,甚至有疑似性侵的動作等,都讓他覺得非常誇張,並轉發網友統整的8大問題,呼籲女網友們要避雷。

陳又新律師表示,內湖某婦產科診所的醫師雖持有專業執照,卻不在自己領域給予適當意見,反而是對來看診的病患進行外貌評論,許多網友看診完後都在網路上發表糟糕的看診經驗,「有職業歧視、攻擊家庭背景、外貌身材羞辱甚至還有性侵嫌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又新轉述網友整理的8點經歷:

1、內診粗魯疼痛造成病患撕裂受傷、擅開自費塞劑無事先告知。
2、內診已結束仍用戴手套手指快速進出兩次。
3、批評多位病患批評身材外貌、父母。
4、批評病患工作輕輕鬆鬆、胸無大志。
5、知道病患服用憂鬱症藥物便說「年紀輕輕壓力有多大?」「你想死嗎?」,讓病患懷疑自己是去看婦產科還是身心科?
6、男友陪同於診間外等候,醫生診間內大聲質疑男友是否結紮屬實,用戲謔口吻批評其男友賤貨。
7、內診時捏病患大腿說他最討厭胖子。
8、批評病患穿著打扮一定沒有男朋友,要其去參考網美穿著打扮。

陳又新認為,病患之所以信任醫師,來自對你專業的寄託,病患因為健康狀況有求於人,醫師不該憑藉著不知何來的優越感反過來檢討患者,「虧他還貴為婦產科醫師,太噁了吧」。

▲▼孕婦,博愛座,懷孕,公車,大肚子,讓座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許多女病患到該診所都有不好的看診經驗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太扯了吧」、「只有醫術,卻無醫德」、「事蹟第二點,恐有性侵疑慮」、「這就是為什麼女生習慣希望是女醫生內診的原因」、「這個也太扯了吧~~這種醫生怎麼有辦法開業到今天」、「但是看Google就還有很推薦的,整個很謎團」,也有女網友表示,「原來他是慣犯啊,我20幾年前去看月經不調被他罵吃那麼胖活該,自己還難過了好一陣子」。

此外,也有女網友在「BabyHome」論壇表示, 她過去陰道發炎去該婦產科看診,醫師說她是「子宮脫垂」並把症狀講得非常嚴重,且聽到她男友是外國人後就開始批評,直到她隔天去別家看診才知道是一般的發炎;另名女網友表示,她懷孕後某日用餐後肚子不適看診,醫師跟她說「應該是吃太多妳這麼胖」,讓她非常難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