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練車摔溝亡 家屬怒「護欄太矮」擬提國賠!水利局回應了

▲▼女大生不慎摔進排水溝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丁姓女子練習騎車,操作不慎衝破護欄衝進排水溝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剛從文藻外語大學畢業的丁姓女子昨(6日)晚間在校外人行步道上練習騎機車,疑似操作不慎,連人帶車衝進排水溝,經救護人員救起送醫搶救後,仍不治身亡。丁女父母得知愛女噩耗後連夜南下,丁父質疑該處人行道的護欄過低,有意尋求國賠。對此,高雄市水利局回應表示,現場有設置告示牌,一般機車不得進入。

警方調查,發生事故的是一名22歲丁姓女子,6月大學才剛畢業,近日準備考取機車駕照,她請曾姓女同學載她到校外的人行步道,並向曾女借用機車練習駕駛,沒想到過程中疑似操作不慎,丁女衝破河渠護欄,連人帶車摔進排水溝。一旁的曾姓女友人緊急報案,經救護人員搶救上岸並送醫急救,但丁女仍宣告不治。

▲▼女大生連人帶車衝進排水溝,同學目擊淚崩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女大生連人帶車衝進排水溝,一旁的女同學目擊淚崩,緊急報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丁女家屬得知噩耗後連夜南下,下午也重返事發現場勘查,丁女父母不滿現場溝渠護欄鐵鍊高度僅20公分,且年久失修,痛訴「女兒不能白白犧牲,將提國賠」。

對於丁父質疑河邊護欄太低導致愛女摔下去,水利局表示,依都市計畫劃分為園道,目前規劃作為河岸綠地休憩步道使用,現場有設置告示牌,一般機車不得進入。

水利局表示,對於悲劇發生深感遺憾,但休憩步道設置目的並非在供學習騎機車使用,且愛河沿線的護欄格式,都是統一的高度,供行人步行時之防護。

▲▼女大生不慎摔進排水溝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丁女不慎摔進排水溝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表示,本案已由鑑識小組至現場勘察鑑識蒐證,並製作曾姓女子證人筆錄,同時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,以查明釐清發生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