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萬大43遊客坐直升機脫困 39秒縮時片「回家的路」曝光

記者許權毅/南投報導

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,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重創,聯外道路中斷,造成43名遊客受困園區。今日一早空勤總隊派遣黑鷹直升機,執行撤離任務,將43名遊客從奧萬大撤至埔里宏仁國中,39秒的「空勤視角」縮時影片也隨之曝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空勤總隊今日一早執行奧萬大43名遊客撤離任務。(圖/空勤總隊提供)

空勤總隊第二大隊指出,仁愛鄉多處道路中斷,今(6)日執行多項任務,包含運送350kg物資至瑞岩部落、親愛村;人員運輸狀況,瑞岩部落有林務局3人進入、2名洗腎病患撤離後送,奧萬大有林務局3人進入、43人撤出,都達村1名孕婦吊掛撤離。

▲▼空勤,奧萬大,直升機,脫困。(圖/空勤總隊提供)

▲▼43名遊客成功曾奧萬大被黑鷹直升機載抵埔里宏仁國中,平安回家。(圖/空勤總隊提供)

▲▼空勤,奧萬大,直升機,脫困。(圖/空勤總隊提供)

其中奧萬大任務,在今日5時30分,確認目標區天氣狀況後,派遣黑鷹直升機前往,6時39分起飛,於7時15分抵達奧萬大,經過約1小時飛行任務,在8時5分完成43人撤離,並順利返回清泉崗機場。

▲奧萬大43名遊客全數脫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奧萬大情報站)

奧萬大情報站於臉書發文指出,留滯奧萬大的43名遊客,已於8時10分全部安全撤離至埔里,除了感謝空勤中心和所有單位工作人員的辛勞,接下來還是會持續努力挺進仁愛鄉山區協助,並喊話,「災後復舊及重建路很長,我們一起努力,加油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