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聞到「發炎味道」老闆火速住院 一票人喊+1:身體差真的有味道

口臭,打嗝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她聞到「發炎的味道」隔天老闆就住院,貼文釣出一票網喊+1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嗅覺讓人們可以分辨,食物是否已經腐敗,不過有一位女網友透露,她能聞到別人身上「發炎的味道」,像是曾在爸爸、老公以及老闆身上聞到,不久後這些人身上也確實查出有健康問題,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也釣出不少人喊+1,「我總算找到同路人了」、「我可以,我對味道超級敏感!」

原PO在臉書爆系社團表示,她能聞到別人身上發炎的味道,是一種悶悶的、說不上來的味道,接著她舉例,第一次是聞到是在爸爸身上,因為她的爸爸有一段時間非常愛打麻將,玩到經常每天日夜顛倒不睡覺,「當時爸爸的味道特別重,後面戒(打麻將)了,味道就沒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第2個例子是她的老公,她的老公常常玩電腦到三更半夜才睡,所以有時候身上也會有淡淡的「發炎的味道」,第3個例子則是公司老闆,她某次從老闆身旁經過,發現對方身上味道非常重,結果隔天後就聽到主管說,老闆生病住院了,讓她因此非常好奇,「有人是否跟我一樣,聞得到別人身上發炎的味道?」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也釣出不少人喊+1,有人說,「身體差的人,我都會聞到一股類似壞掉杏仁味的味道」、「會耶,有時候如果家人或同事前一天晚上睡不好啊之類的,都會在他們身上聞到肝疲勞的味道」、「有啊,我叫這是『病味』,上呼吸道、感冒什麼的,嗅一下就知道了」。

▲▼她聞到「發炎」味道老闆隔天就住院 過來人點頭:找到同路人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她聞到「發炎」味道老闆隔天就住院 過來人點頭:找到同路人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根據《潮健康》報導,身體健康出問題,確實會改變人體散發的味道,像是患有腎臟疾病的人,口中呼出的氣味與汗水,會有如同氨水或漂白水的味道;身上瀰漫爛蘋果氣味的人,則可能罹患糖尿病或相關疾病,胃部疾病會有臭雞蛋的氣味等。

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也曾經在節目《健康2.0》上分享,每個內臟所負責的部分不同,有些是掌管內分泌,有些則是血糖控制或排出油脂,假設器官出問題,毒物的累積量也會上升,身體因無法好好代謝,容易出現一些味道,雖然上述的味道一般人較難聞出,但對醫護人員而言是相當重要的鑑別診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