牡丹江洪水來了! 房屋連根拔起被沖走「只見屋頂在漂」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北京及河北洪災還在善後階段,大陸東北黑龍江省受降雨影響,牡丹江水位暴漲,洪水已經形成。根據民眾拍下的影片顯示,東京城林業局爾站林場凌晨突發洪水,只見滾滾泥水幾乎淹過房頂,還有房屋直接被洪水沖走,只見房頂順著洪水流勢前進,相當駭人。

▲牡丹江2023年1號洪水形成,有房屋只見房頂隨洪水漂流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牡丹江2023年1號洪水形成,有房屋只見房頂隨洪水漂流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《中華網》報導,據當地應急部門稱,寧安市消防救援隊試圖趕往現場,但大水衝斷道路,應急部門已組織別的力量前往。黑龍江省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紅色預警,預計4日牡丹江全區發生地質災害風險很高。

▲牡丹江2023年1號洪水形成,有房屋只見房頂隨洪水漂流。(圖/翻攝微博)

不僅牡丹江2023年第1號洪水已經形成,預計哈爾濱螞蟻河、拉林河也將發生超50年一遇洪水,而五常南部、尚志南部降水量接近或超過歷史極值。在暴雨急降、水位快速飛漲的情況下,牡丹江市也正面臨洪水威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