賭王之女何超瓊獲選南航獨董 曾花2000萬港元辦世紀婚禮

▲賭王何鴻燊二房之女何超瓊。(圖/CFP)

▲賭王何鴻燊二房之女何超瓊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南方航空(3)日晚間在港交所公告,經臨時股東會批准,何超瓊獲選為第九屆董事會獨立非執行董事,且上述委任於臨時股東大會上通過相關決議之日起生效。何超瓊將與公司訂立服務合約且任期至第九屆董事會期限屆滿。

▲賭王何鴻燊二房之女何超瓊。(圖/CFP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此次被提名為南方航空的獨立董事,或將是何超瓊在A股公司首次擔任職務。何超瓊此前在資本市場的履歷主要集中港股,包括美高梅中國、信德集團、鳳凰衛視。

公開資訊顯示,何超瓊為賭王何鴻燊二房藍瓊纓之女,現年61歲,畢業於美國加州聖克拉拉大學(SCU)市場學及國際管理學士專業。現任全國政協常委,全國工商聯副主席,現任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、信德集團有限公司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、天機亞太集團有限公司主席、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主席、鳳凰衛視非執行董事及董事會副主席、雅辰酒店集團有限公司董事、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等。

何超瓊不僅在商業界的表現亮眼,她曾花費約2000萬港元舉辦「世紀婚禮」,這場婚禮連續宴客三天,還空運2000公斤的新鮮玫瑰花到現場佈置,奢華程度一度讓一般人「限制了想像」。

在2023年大陸全國兩會期間,有著全國政協委員身份的何超瓊曾表示,「希望大家跟我一起,以自身的力量為這個家的建設作出應有貢獻。更希望大灣區的發展也能夠紅紅火火的,成為國家一個經濟發展動能。」

而大陸三大央企航司之一的南方航空,正是以廣州為基地,粵港澳大灣區為腹地發展,也符合何超瓊對大灣區的發展期許。南航2022年年報中曾提及,未來將提升大灣區市場控制力,圍繞「網絡(網路,下同)、市場、產品、服務」四個一體化,豐富始發航線網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