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休2天颱風假!「主管宣布1決定」 妹子哭了:扣薪2000元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上周杜蘇芮來襲,部分中南部、外島民眾罕見放了2天颱風假。而一名妹子哀喊,她連同假日等於一口氣休了4天,豈料主管如今才告知,2天颱風假要用特休銷假,「不然就不支薪」,讓原PO超級崩潰,「如果這周又放颱風假感覺好虧。」事實上,員工颱風假未上班,雇主確實可不支薪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「因為颱風假被扣了兩千元薪水」為標題發文,她眼神死表示,上周放了2天颱風假,連同假日等於休了4天,殊不知這周開會時,主管告知「颱風假的兩天(假)要用自己的特休銷假,不然就不支薪!」

晴天霹靂的消息,讓原PO難以接受「大家待的公司...颱風假也會被扣時數或薪水嗎?如果這周又放颱風假感覺好虧。」

底下網友熱議,「沒有遇過,是你們公司太摳」、「我們公司是放無薪假,但如果去上班薪水是以加班費計算」、「爛公司...我們不會」、「不是本來就不支薪嗎?只是不扣全勤」、「勞動部條文的確是颱風假可不支薪,公司硬要也沒法子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,下雨,豪大雨,暴雨,颱風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上周杜蘇芮來襲,原PO連放2天颱風假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事實上,颱風假並不是假,且未納入《勞動基準法》,因此並無強制規定雇主必須給予「有薪休假」。也就是說,颱風假碰到一般工作日,員工正常上班則正常給薪,但員工未出勤上班,雇主可不支薪。

針對「公司放颱風假,是不是就等於無薪假?」勞動部表示,若是公司決定放颱風假,勞工不用出勤,建議雇主「宜」不扣發工資,也不能視為曠工、遲到或強迫勞工用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,更不行強迫勞工補行工作、扣發全勤獎金、解僱或為其他不利處分。

關於中度颱風「卡努」的走向,暴風圈將在今日中午後觸陸,預計今夜到明晨颱風離台灣最近,大台北降雨範圍廣、時間也較長,尤其北海岸雨勢最猛,另各地風力也較為強勁,至於明天風雨是否仍達颱風假標準,氣象局指出,明早是台灣脫離颱風影響的過程,風力仍強但會逐漸轉小,是一個交界點,須由地方政府判斷。

▲▼颱風卡努。(圖/氣象局)

▲卡努今(3)日夜離台灣最靠近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