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前瞻預算補助六都倒數第二 盧秀燕吐委屈:請別擱置捷運藍線

▲台中明天能不能放颱風假,盧秀燕回應:不樂觀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審計部7月29日公布前瞻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審核報告,中央共補助地方5358億元,但各縣市的補助金額不一,引發爭議。台中市長盧秀燕1日也在臉書指出,台中只分配到218億元,是六都倒數第2名,「台中人真的很委屈、很心酸」,她也喊話中央,拜託捷運藍線不要退回或擱置,請給台中一個公平發展的機會。

盧秀燕表示,自己上任將近5年時間,大大小小的建設,她始終秉持「開不了工的要開工」,在捷運綠線通車之後,她加倍努力希望第二條捷運「藍線」開工,補強台中市的捷運路網,幾乎每週她都北上出席行政院會,展現台中願與中央合作的誠意,更是一再提出台中需要捷運藍線的訴求,然而卻不斷地被中央打回,要求他們一再修改,再不斷重新上報,至今中捷藍線案子還在行政院。

「台中市是第二大城,補助款卻是倒數第二」,盧秀燕指出,根據審計部資料,前瞻預算地方補助22個縣市,總共5358億,但是台中只分配到218億元,六都倒數第2名,「台中人真的很委屈、很心酸。」她也提到,捷運藍線總經費1615億,他們自籌經費高達3/5 ,939億台中市府會負責,依規定他們向中央申請675億補助,前瞻預算分配款卻只有218億,表示中捷藍線又被迫停擺,台中人的期待可能又會落空。

因此,盧秀燕喊話,她要再度拜託中央,捷運藍線請不要退回或擱置,請給台中一個公平發展的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