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唆槍手狙殺天道盟老大 被逮還推給別人判刑15年半定讞

▲▼  李宗漢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李男(1號背心者)教唆殺人,判刑定讞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「八哥」林文章,2021年間遭槍手蔡易昇以2槍擊斃,蔡男犯後攜槍自首,遭判刑15年定讞。但疑似因為安家費問題沒有喬好,蔡男咬出幕後指使者天鳴會會長李宗漢,李男遭逮後還推給不知名的人物,企圖卸責。最高法院1日將李男判刑15年6月定讞。

本案發生於2021年4月12日,當時60歲的林文章在住家外遭槍手蔡易昇(44歲)近距離射殺身亡,蔡男犯案後帶槍投案。檢方提起公訴後,蔡男在法院審理時,還一肩扛下所有責任,說當時沒有殺人意圖,「真的沒有要殺他只是想傷害他」,只是因為被害人當時轉身倒下後,第二槍才會取了他的性命。

檢警懷疑本案背後另有策畫者,但蔡男堅不吐實。一直到案發後半年,蔡男才供出背後指使者是天道盟天鳴會會長李宗漢。蔡男供稱,因為李男承諾給出500萬安家費,但最後卻只給出170萬元,所以才會全盤供出。蔡男最後遭判刑15年定讞,檢警則逮捕李男。

李男被捕後否認犯罪,辯稱當時是男子「戴戴」找上他,要他殺害被害人,一開始對方也只願提出200萬元,最後提高到500萬元,所以他才協助找尋槍手犯案。而蔡男犯案後,「戴戴」也拿了一個紙袋給他,他轉交給蔡男後,才知道裡面裝了170萬元現金。法院不採信李男說法,一二審均將依照「洗錢」、「教唆殺人」等罪,判刑15年6月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1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