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批陳吉仲「最不適任」 綠黨團列政績反擊:放台灣農業一條生路

▲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出席「農業部揭牌儀式暨部長布達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出席「農業部揭牌儀式暨部長布達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行政院農委會今(1日)正式升格農業部,稍早舉行揭牌典禮,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大雨中接下任命令,對於在野陣營質疑陳吉仲不適任,民進黨團回應,陳吉仲任內推動多項改革,包含阻擋非洲豬瘟、口蹄疫拔針、農民保險、退休制度等,也為農委會升格付出許多心血,拜託藍白兩黨行行好,放台灣農業一條生路,讓農業可以繼續改革往前走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,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是過去農民運動的期待,總算今天要揭牌了,很多藍軍認為陳吉仲只會大撒幣,但當全世界對非洲豬瘟傷透腦筋時,陳吉仲親力親為,口蹄疫拔針也是很大建樹,還有農業保險法、農民健康保險條例、退休制度等等,對農民來講是很大福音。

莊瑞雄指出,對於陳吉仲過去作為表示肯定,成果大家都看得見,過去朝野都認同這些政策,怎麼會到了選戰就說是大撒幣、不適任?這些是真正嘉惠農民,且遠洋漁業黃牌拿掉、豬拔針後也可以出口了,過去政府做不到,陳吉仲做到了,應該給他掌聲,希望他接任後有更多作為。

對於農委會升格,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,從90年代以來,每任政府都曾經想為農委會升格努力過,也包含國民黨。馬政府時代也希望農委會升格,陳吉仲過去幾年為升格改制做很多努力,因此上個會期農業部改組最後順利通過。

洪申翰指出,過去國民黨的農委會主委也想要升格,陳吉仲在這件事情功不可沒,希望國民黨不要為選情抹黑,如果真的不贊成改組農業部,上個會期就應該提出。

洪申翰直言,國民黨、民眾黨的批評完全基於政治考量,是不是想把台灣農業拉回張榮味主導的舊時代、想要拒絕改革?不要再把自己的政治利益藏在這麼重要歷史事件後,拜託藍白兩黨行行好,放台灣農業一條生路,讓農業可以繼續改革往前走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國民黨團舉辦記者會稱大撒幣,請問是針對台灣農業嗎?陳吉仲在主委任內推出的各項政策表示對農民重視,如果大撒幣是照顧到農民,難道不該舉雙手贊成嗎?不要用狹隘政治眼光看待台灣農業制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