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努雨區擴大時間曝 中南部一路下到周末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,周三、周四台灣受到卡努颱風外圍風場影響,迎風側範圍擴大至西部,都將有短暫陣雨機會;周三下半天隨著颱風進入東海活動後,將逐漸帶動西南季風往台灣附近增強,一旦這樣的環境建立,可能會一路延續至周末或下周前期,導致中南部將進入一段天氣不太穩定且多雨的環境。

林孝儒指出,預測卡努未來受副熱帶高壓導引,將以中度颱風等級朝著西北方向前進,各國預測路徑上在前期較有共識地顯示,周四以前颱風將慢慢進入琉球群島南方海面,往日本那霸一帶靠近後進入東海。

▼卡努持續發展中。 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林孝儒說,但預報路徑後期在周五、周六颱風進入東海後,就要再觀察後續副熱帶高壓的強度發展,是否夠強勢使颱風趨向中國浙江一帶登陸;抑或是副高勢力減弱,導致後續颱風往北轉趨向日本,仍存在一定的變數。

林孝儒提到,而綜觀上未來卡努進入東海後的位置,仍距台灣有一定的距離,雖然無法完全排除發布颱風警報的可能,但至少目前來看發布海警的機率仍是較低的,這兩天颱風往北的幅度亦是觀察海警機率的關鍵期。

▼卡努海警機率低。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林孝儒分析,今天、周二卡努將慢慢進入琉球群島南方海面,往日本那霸靠近,台灣附近逐漸轉為東北風環境,迎風面的北部開始有短暫陣雨機會;而背風面的中南部、東部,午後則受熱對流發展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,尤其山區仍有較旺盛的雷雨發生機會。

林孝儒提醒,周三、周四預測颱風將進入東海往西北方移動,台灣受到颱風外圍風場影響,更轉北至西北風影響,迎風側範圍擴大至西部,都將有短暫陣雨機會;而雖然說颱風仍有一定的距離,降雨影響有限,但中北部山區受到地形抬升作用影響,降雨相較之下會多一些,是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的機會。

林孝儒表示,此外,要留意的是現在可以看到南海上的西南季風,往太平洋延伸至卡努颱風的南側,也因此快的話,周三下半天隨著颱風進入東海活動後,將逐漸帶動西南季風往台灣附近增強,一旦這樣的環境建立,可能會一路延續至周末或下周前期,導致轉為迎風面的中南部,將進入一段天氣不太穩定且多雨的環境,亦不排除有較大雨勢的發生機會,這幾天可持續留意預報變化。

▼周三迎風面降雨擴大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下雨,雨天,天氣,積水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車安全,雨天行車,交通安全,機車,通勤,交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