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鳳梨外銷日本 台日交流更進一步

▲▼  翁章梁赴日本行銷嘉義鳳梨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翁章梁赴日本行銷嘉義鳳梨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牛奶鳳梨正值盛產期,縣長翁章梁再次前往日本,在山口縣超市舉辦「嘉義優鮮-台灣鳳梨嘉年華」,為首次在西日本地區丸久超市上架的牛奶鳳梨站台行銷,並接受多家日本電視媒體採訪,還與山口縣防府市長等人會面,致贈梅山鄉農會茶葉作為見面禮,以及參拜由阿里山檜木整修的千年古蹟天滿宮,贈送賽錢箱檜木模型,象徵台日友好情誼。

▲▼  翁章梁赴日本行銷嘉義鳳梨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農業處表示,日前日本進口商船昌株式會社及台灣出口商台農發公司合作,將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的金鑽鳳梨以「蜜甘味」名號外銷日本,出貨量一舉突破450公噸;金鑽產期結束,超市端持續下訂牛奶鳳梨,嘉義縣以「夏之雪」品牌接力出口,翁章梁親赴日向山口縣民行銷嘉縣特有品種,預估8月中前每周出口1櫃,外銷量可達100公噸。

▲▼  翁章梁赴日本行銷嘉義鳳梨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翁章梁告訴消費者及媒體,嘉義縣是台灣重要的糧倉,同時擁有高山、平原和海岸,更有北回歸線經過劃分熱帶及亞熱帶交界,橫跨不同氣候,形成日夜溫差大與特殊的地理環境,造就豐富多樣的農產品,因此嘉義縣能種出全國品種最多的鳳梨,全年度皆可採收,是無法取代的優勢。

翁章梁也教消費者判斷綠皮白肉的牛奶鳳梨是否完熟,外皮和果目轉黃三分之一即可食用,並與丸久超市社長田中康男現場試吃。

▲▼  翁章梁赴日本行銷嘉義鳳梨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牛奶鳳梨果肉細緻,吃起來酸酸甜甜,層次豐富還帶有淡淡花香味,也因為它擁有如白雪般的果肉顏色,所以在日本以「夏之雪」品牌行銷。

翁縣長感謝田中康男社長及山口縣民支持嘉義鳳梨,才能有機會再到山口縣行銷農產,未來希望有更多的農產、伴手禮上架丸久銷售,成為長期穩定的貿易合作關係,讓日本消費者品嘗嘉義優鮮美味,尤其此行更深化兩地公私部門情感,讓台日關係更加緊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