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戰勝節70周年 北韓「怪獸」導彈又亮相 

▲▼ 解放戰爭勝利70週年大型演出舉行金正恩和訪問平壤的友好使者觀看演出。(圖/翻攝 朝中社)

▲北韓昨也盛大舉行70週年「戰勝節」大型演出,金正恩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觀看演出。(圖/翻攝 朝中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北韓(朝鮮)昨27日盛大舉行70周年的「戰勝節」(韓戰停戰協定簽署),為了紀念有里程碑意義的日子,官方邀請中國和俄羅斯的高級代表團。根據北韓媒體《朝鮮日報》稱,被稱作「怪獸」的「火星炮-17」型洲際彈道導彈出現在閱兵式上。

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引述《韓聯社》報導,北韓昨27日晚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,「紀念祖國解放戰爭勝利70週年。」大約晚上8時左右開始,持續約一個半小時。

報導稱,金正恩在閱兵式上發表演講,強調北韓加強國防力量的意志和「朝中俄團結」。被稱作「怪獸」的北韓「火星炮-17」型洲際彈道導彈有出現在閱兵式上。

2022年3月,北韓首次成功進行該型號導彈試射,儘管該導彈實際功能尚未得到證實,《路透社》曾指出,該導彈可以將核彈頭發射到美國任何地方。因此,外界預測,北韓的其他新武器昨27日也在閱兵式上亮相。

▲▼ 2023北韓今年二月建軍75週年閱兵式        。(圖/翻攝 勞動新聞)

▲北韓今年二月舉行建軍75週年閱兵式,曾經展示怪獸「火星炮-17」型洲際彈道導彈。(圖/翻攝 勞動新聞)

南韓媒體《韓聯社》稱,2018年9月之前,北韓閱兵式大部分在上午舉行,但從2020年10月勞動黨成立75周年之後,北藍連續4次在晚上或深夜舉行閱兵式。據了解,北韓上次邀請外國政府代表參加閱兵是在2018年2月,當時北韓與南韓、美國政府開展外交活動,閱兵式相對低調。

依照過去傳統,北韓利用閱兵活動展示重要的新武器,進而促進內部團結。《韓聯社》報導稱,首爾軍方此前表示,美國和韓國的情報部門正在密切監視平壤的閱兵準備工作,並跟蹤該國的武器發展趨勢。

另外,金正恩於26日在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本部大樓會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,後者親自轉交俄總統普丁的親筆信。同日,金正恩同蕭依古一同參觀「最新武器裝備」展覽會,引起韓國和西方媒體特別關注。

《環球時報》引述《法新社》報導稱,金正恩親自向蕭依古介紹朝鮮研發的「火星炮-17」和「火星炮-18」型洲際彈道導彈,以及之前沒有展示過的軍用無人機等最新、最先進的武器。

▼金正恩同蕭依古一同參觀「最新武器裝備」展覽會 。(圖/翻攝 朝中社)

▲▼金正恩於26日在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本部大樓會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,後者親自轉交俄總統普丁的親筆信。同日,金正恩同蕭依古一同參觀「最新武器裝備」展覽會,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朝中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