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低收又罹病…她不堪長照壓力「殺99歲失智父再輕生」!下場曝光

▲▼病床,醫院,生病,垂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一處民宅2022年6月10日發生弒父命案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戴若涵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一處民宅2022年6月10日發生人倫悲劇!一名62歲吳姓女子因不堪長期照顧99歲失智老父的壓力,持刀殺害父親後,再試圖輕生。吳女妹妹發現後,隨即報警處理,但吳父已回天乏術,吳女則是經搶救後撿回一命。日前法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,判吳女有期徒刑16年,褫奪公權5年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吳女2022年6月10日下午4時20分前,在家中2樓房間內,持料理刀朝父親揮刺攻擊數次,當場刺傷父親右大腿、右頭頂、左小腿、左大拇指等處,造成5處傷口,刺斷、刺破右股動脈跟大靜脈分支,其中最嚴重的傷口長3.5公分、深度8公分,深可見骨,吳父四肢還有多處擦挫傷、瘀傷。

吳女妹妹因要帶吳父前往醫院皮膚科回診,不料,卻驚見父親陳屍床上,而姊姊雙手多處切割傷,倒臥房間地板上,已無生命跡象,嚇得趕緊報警,經緊急送醫搶救後,吳父仍不幸身亡,而吳女則撿回一命。

吳女辯稱,她當時吃了安眠藥就睡了,父親則在床上睡覺,自己是在睡著時遭別人砍傷而痛醒,「因為我眼睛看不見,所以沒有看到誰砍我,我痛醒後沒多久就昏過去,沒有發現父親被何人殺害」。

▲▼ 點滴,醫院,病床,病患,患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罹病的吳女受不了長照壓力弒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法院調查,吳父育有2子2女,吳女為長女,吳女妹妹1994年結婚後就搬到屏東居住,吳女么弟2019年間因心肌梗塞過世;吳女大弟2020年間因車禍變成植物人,安置於照護機構。

而吳父與吳女長期共同生活,彼此陪伴照顧,但2人也經常吵架,吳父曾與吳女互毆,導致吳父頭部縫數十針,親子關係既緊密又衝突,吳女也曾表示,對父親是「又愛又恨」,更曾多次邀約父親、妹妹一同尋死。

另外,法院指出,吳父生前出現輕微失智狀況,案發前數日,吳女曾打電話到高雄市衛生局長照中心申請長照服務,希望能安排父親入住長照中心,但因該長照中心只提供到府服務,且吳父也不願意到照護機構居住,因而未果。

法院再勘驗吳女多次供詞發現,罹患躁鬱症的她說法前後矛盾,且案發現場並沒有打鬥痕跡,割傷她雙腕的刀子也與殺害吳父的刀子為同一把,吳父平時與其他人也沒有往來,生活型態極為封閉,且他們為中低收入戶,難以認定會有人為謀財闖入屋內殺人。

法院判定,吳女在家中經濟困窘、自己也罹病的狀況下,獨自與高齡且有失智症狀的父親生活,又缺乏社會資源挹注、充足人力支持及情感宣洩管道,其長期累積的壓力不言可喻,才會進而弒父,最後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,將她判處有期徒刑16年,褫奪公權5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