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美簽貿易倡議後再+1 台英啟動「深化貿易夥伴關係」架構談判

▲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政委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26日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(Nigel Huddleston)召開視訊會談,就台英雙方如何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關係交換意見。鄧振中政委與何德森副部長於會中達成共識,雙方宣布正式啟動「深化貿易夥伴關係」(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,ETP),並將選擇優先領域進行諮商談判。

經貿辦指出,英國為世界第6大經濟體,自2020年脫歐後,積極拓展對外雙邊經貿關係,除了延續歐盟對外貿易協定網絡,也透過各種途徑,與其主要貿易往來國家就共同關切的貿易議題,共同調和彼此的貿易政策與規則,以建立長期性貿易夥伴關係。迄今,英國已經與印度、泰國等國家展開「深化貿易夥伴關係」諮商工作,我國則是英國第三位ETP諮商國家。

台英雙方規劃,將儘速先就投資、能源與淨零碳排及數位貿易三大領域展開協商。在投資領域方面,雙方係為共同建立公平競爭的投資環境;在能源領域合作應對氣候變遷與推動去碳化;在數位貿易領域共同提升可信賴的資料流動與保護。

行政院鄧振中政委表示,近年來由於政府致力推動與國際接軌,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重視,加上我國半導體產業在國際供應鏈的關鍵地位廣受重視,因此整體國際經貿關係已大幅改善。

鄧振中說,在我國與美國完成台美首批貿易協定後,現又有英國以具體行動與我方進一步深化雙方關係,我方樂見此項進展,並預期將會有十分豐碩的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