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訂位直接改姓「沒人知道怎麼寫」!過來人點頭:解釋太麻煩

▲▼接電話,詐騙電話,幽靈電話,打電話,一接就斷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打電話訂位的時候,通常要報上姓氏,不過如果姓氏比較少見就讓人有點頭痛。一名女網友透露,自己有一名朋友姓「甯」,最近對方幫忙訂位,結果到了現場之後,卻發現對方臨時「改姓」,讓她當場傻眼,後來才知道原因。不少人看到後透露,自己也遇過一樣的狀況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最近和朋友約去唱歌,先前都是她負責訂位,但這陣子比較忙,所以請朋友幫忙訂位,未料到了現場,對方的姓氏卻變了。她透露該名朋友姓「甯」,結果服務生詢問是否有訂位時,對方竟回「有,3位,姓林」,她當場瞪大雙眼,對方才解釋,「因為根本沒人知道我的姓怎麼寫」,所以乾脆都亂報姓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少人有同樣困擾,表示「我先生姓甯,在一起後他直接說他姓陳,因為解釋姓氏太麻煩了」、「我大多時候姓周,少部分時間姓邱」、「我朋友姓闕,他餐廳訂位都直接說姓王,已經懶得解釋」、「我之前有個學姊姓蒯(ㄎㄨㄞˇ),她訂餐廳或是去星巴克一律姓王,她有輔系中文,除了中文系的老師和同學以外,其他人第一次見到她的姓氏都會唸成『ㄆㄥˊ』」、「我男朋友姓甯,每次出去吃飯定位他也都說他是林先生」、「之前遇到一個弟弟姓閆,一開始完全不知道怎麼唸只好只叫名字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「甯」字不算少見,「甯滿多人使用這個字取名的啊,不會不好解釋,雖然算是少見姓氏,講張鈞甯的甯、甯采臣的甯應該都滿好了解的」、「甯姓很古早,在春秋戰國時就有,齊桓公時期的大司田(相當於經濟部長)就叫做甯戚」、「國小同學也姓甯」。

事實上,依照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,「甯」字有兩種釋義,其一為姓氏,讀作「ㄋㄧㄥˋ」;其二為願、盼望,讀作「ㄋㄧㄥˊ」,通「寧」,先前藝人張鈞甯的名字也經常因為「甯」字引發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