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剛遭免職後…外交部官網已「查無此人」!歷任部長一欄也消失

▲▼大陸外交部官網連夜清除秦剛內容。(圖/翻攝自陸外交部官網)

▲大陸外交部官網連夜清除秦剛內容。(圖/翻攝自陸外交部官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外交部長秦剛「消失」一個月後被免職,而外交部官網則連夜「清理」秦剛相關訊息。查詢外交部官網發現,在「外交部長」部分,皆顯示為「信息更新中」,秦剛以往的內容陸續被清除。此外,在歷任部長頁面中,秦剛也被除名。

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7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。會議經表決,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,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部長,秦剛也就此成為任期最短的外長。

外交部官網顯示,首頁的「外交部長活動」則非常罕見的顯示一片空白。在「外交部長」一欄,「部長致辭」、「部長簡歷」、「部長活動」、「外交足跡」等,皆顯示為「信息更新中」。

▲▼大陸外交部官網連夜清除秦剛內容。(圖/翻攝自陸外交部官網)

▲歷任外交部長一欄也不見秦剛。(圖/翻攝自陸外交部官網)

另外,歷任外交部長一欄也不見秦剛。秦剛以往公開活動的新聞稿,則全被清除,點擊後出現「未能查到相關數據」。但搜尋「楊潔篪」、「李肇星」等前外長的名字,都還會顯示以往相關新聞。

▲▼大陸外交部官網連夜清除秦剛內容。(圖/翻攝自陸外交部官網)

▲首頁「外交部長活動」欄目一片空白。(圖/翻攝自陸外交部官網)

現年57歲的秦剛,曾任大陸外交部發言人,長期與媒體打交道,為世人所熟知。2021年7月,秦剛赴美擔任中國駐美大使。擔任駐美大使僅1年多,就在二十大當選中共中央委員,並於去年底被任命成為外交部長,1月2日奉調返國,成為大陸史上最年輕的外長,年僅56歲。

今年3月人大會議上,他當選國務院委員,晉升為副國級,是中共最年輕的副國級官員。《聯合早報》3月報導指出,副國級官員是黨和領導人,秦剛在3個月連升兩級,相較之下,王毅當了5年外長才晉升擔任國務委員。

不過,秦剛正式走馬上任才6個月,就罕見消失1個月,直到7月25日被免除外長職務。他也成為中共建政以來,任期最短的外交部長。不過,秦剛目前仍為國務委員,但去向如何仍有待進一步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