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「人民銀行行長」易綱遭免職 央行黨委書記潘功勝接棒

▲▼潘功勝。(圖/新華社)

▲潘功勝接任大陸「人民銀行行長」。(圖/新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十四屆「全國人大常委會」第四次會議2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,會議經表決,決定免去易綱的「中國人民銀行」(大陸中央銀行)行長職務,任命「央行黨委書記」潘功勝為新任人行行長,成為黨委書記、行長一肩挑的模式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1963年出生的潘功勝,是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博士,研究員、劍橋大學博士後學者及哈佛大學高級研究員。

潘功勝在2012年調任央行副行長前,就有著豐富的商業銀行管理經驗,經歷過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兩家國有商業銀行的重組、改制和上市,2016年1月,接棒易綱兼任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。

▲▼ 易綱。(圖/新華社)

▲原人行行長易綱遭到免職。(圖/新華社)

《新華社》報導指出,對於中國的貨幣政策,在歐美發達經濟體在貨幣政策上的「大放大收」的背景下,潘功勝多次強調,中國實施的是常態化貨幣政策,不搞「大水漫灌」。

潘功勝表示,近年來,中國的金融周期則相對穩健,背後的原因是中國長期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,中國貨幣政策堅持「以我為主」,堅持跨周期和內外平衡的導向,不跟隨美國聯準會「大放大收」,不搞競爭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寬鬆政策。

對於金融風險防範,潘功勝曾指出,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是金融業永恆的主題,金融系統將把防控金融風險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,健全和完善金融風險的防範、預警和處置機制,維護好國家的金融穩定和金融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