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晶圓二哥「華虹」IPO 募資929億 今年上海A股最大案

▲▼大陸「晶圓二哥」華虹。(圖/翻攝自華虹官網)

▲大陸「晶圓二哥」華虹。(圖/翻攝自華虹官網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大陸晶圓代工二哥華虹(01347.HK)正式在上海A股科創版IPO上市,25日啟動申購,發行價每股人民幣52元(約新台幣228元),預計募資212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929億)成為今年A股最大IPO案。

華虹半導體產能僅次於中芯國際,被稱為大陸晶圓代工二哥,也是今年在A股申請上市的第三家晶圓代工廠,前兩家分別是「晶合集成」與「中芯集成」,同時也將成為科創板史上第三大IPO,僅次於中芯國際的人民幣532億元(約新台幣2332億元)和百濟神州的人民幣221億元(約新台幣969億)。

華虹半導體上市背後官方色彩濃厚,包括「中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基金II」(大基金二期)認購人民幣30億元(約新台幣131億元)是認購金額最高的單位,另外「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二期」、「中國保險投資基金」、「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」也都在認購的名單上,突顯中國官方發展半導體產業的決心。

根據香港媒體《財華網》報導,華虹半導體是全球領先的特色工藝純晶圓代工企業,截至2022年底,該公司擁有三座8英寸晶圓廠和一座12英寸晶圓廠,近三年折合8英寸年產能分别為248.52萬片、326.04萬片、386.27萬片,年均複合增長率為24.67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