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島「巧克力大爺」爆紅! 危急時刻能充當救生員

▲▼青島巧克力大爺在沙灘曬太陽和運動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青島巧克力大爺在沙灘曬太陽和運動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,下同)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山東青島最近出現受人矚目的新群體「巧克力大爺」,每個人都躺在沙灘上,刻意曬成古銅色皮膚,在危急時刻還能充當救生員,不管是有遊客溺水、有人想輕生或是遺失東西,都能第一時間衝下去幫忙,如今也成為了新的旅遊打卡景點。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巧克力大爺們大多已經退休,游泳經驗豐富,最少20幾年,最多甚至超過50年,平常沒事就會躺在沙灘上曬太陽,一邊聊天一邊運動,但其實他們還有一個特殊能力,只要聽到有人呼喊救命,就會立刻跑去救人,這也導致當地流傳一句話「每個青島巧克力大爺身上都背負『幾條人命』,救人的命」。

▲▼青島巧克力大爺在沙灘曬太陽和運動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「巧克力大爺」群體裡最高齡有97歲,每個人都在青島生活了幾十年,對海邊的氣象、水溫、潮汐、海流、海浪、每天漲退潮的規律,都瞭若指掌,除了救人外,他們也會不斷向遊客進行安全宣導。雖然海灘都會配有專業救生團隊,但範圍太廣,救生員很難全面顧及,這時巧克力大爺們就發揮了作用,幫忙找東西、救溺水的人或開導想輕生的人。

如今除了青島,各地海灘也都開始出現「巧克力大爺」。不過,也有人擔心,身體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真的沒問題嗎?

青島市市立醫院皮膚病診療中心副主任王昌媛表示,水的反射會加重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,「他們已經出現了這種黑的巧克力色,後期『光老化』它是一個慢性變化」,像是之後可能出現免疫系統問題或是皮膚癌,巧克力大爺們身體素質較好,「但是對於我們大多數普通人來說,如果你在高溫下再加上劇烈運動,這種風險還是比較大的,我建議大家要循序漸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