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了精緻窮!「妹子戒掉5習慣」存款激增 神人曝:畢業存到160萬

▲國內疫情趨緩27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,廣州街觀光夜市人潮漸回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友人戒掉5個壞習慣,一年成功存10萬。(示意圖/非新聞當事人/記者林敬旻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不少年輕人放棄買房,反而偏愛「精緻窮」的物質生活!然而一名妹子分享,友人曾經也過著精緻窮的生活,後來覺悟「戒掉5個壞習慣」,包括不買快時尚衣著、不儲值會員卡、不買超出需求的化妝品、不買名牌及拒絕3C誘惑,1年後順利存到10萬元。另外還釣出神人,分享畢業存到160萬的事蹟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最近與友人聊到存錢話題時,對方就坦言以前過著「把1萬當成100元在花」的生活,直到發現存款永遠只減不增後,才痛定思痛改變消費習慣,「戒掉5個亂買慾望」,1年後果真存了10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首先是「不買快時尚或便宜質量差的衣服」,總是喜歡撿便宜,穿一季扔掉再買新的,其實無形中增加了購衣開支,也造成不必要的浪費;第2個「不亂儲值卡類消費」,友人說這個最驚人,像是美容SPA、剪髮卡、健身卡、衣著儲值金等,把自己與商家強制綁定,只為了獲得未來打折機會,但最後沒去健身,也發現造型師剪髮不符合期望等。

第3個「不買超出需求的彩妝」,友人直言,彩妝是閒置的重災區,尤其現在夏季促銷一堆,去專櫃只想買一個眼影,卻又怕被櫃姐推銷,加上彩妝品消耗速度很慢,久而久之,口紅、眼影盤就放到過期。

第4個「不亂買奢侈品包」,友人坦言,剛畢業會對奢侈品的執念比較深,現在逐漸認識到自己的財力有限,與其用2至3個月薪水換一個包,不如把錢存起來,隨時擁有辭職的勇氣。

最後第5個「新款3C產品」,友人以前認為,手機一年一換是正常頻率,現在放下了對新款3C產品的執著,不盲目追求新款。

文章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「我剛畢業出社會就把想買的奢侈品3C都買一買,一直到現在就都沒什麼物慾了」、「以上都沒有,但是還是存不到錢,因為有小孩」、「夠自律可以嚴格控制金流,就不用想那麼多,我都會控制自己有盈餘再去娛樂,不然都保持基本生活開銷就好」。

留言串中,一名妹子超狂分享,靠著5個自律習性存到百萬,1. 穿一件大概500元以內的衣服,五件輪替;2.平常沒有用什麼儲值卡,只有每年一次整理頭髮會消費比較多(一年只去美髮店一次);3.沒有化妝習慣沒買過化妝品;4.只有一個4000元包包,用了4年(會持續用下去);5.手機至少使用4年,真的很不順才會更換,「我是一個不太喜歡打扮的理工宅,靠著獎學金和打工,在碩士畢業時存到160萬,我媽都覺得不可思議」,

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